帕蒂·卡罗尔摄影个展
2010年11月01日 14:18 今日艺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时间:2010-11-6-2010-11-18 地区:上海莫干山50号

主办机构:上海大学美术学院

地点:M50上海大学创意中心

展览海报

匿名女性——帕蒂·卡罗尔摄影个展

芝加哥著名女艺术家帕蒂·卡罗尔摄影个展《匿名女性》,由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策划,定于11月6日-18日在M50上海大学创意中心展出。开幕仪式及酒会定于6日下午4:30pm。

《匿名女性》共展出33幅摄影作品,该作品系列通过织物覆盖女性身体和面部的画面构图试图传递女性身份的不确定性。这个作品系列起始于卡罗尔客居英国的一段生活,在那里她的职业和个人特征被她的家庭特征所替代。“创造家园,无论是通过外在形态的更新还是内在舒适感的营造,对许多女人来说是一个持续的普遍性的问题。作为一个女艺术家,我试图传达家庭性的两面意义;家园提供舒适,却也是一个可以将修饰点缀取代或隐藏病痛和真实的所在。”卡罗尔自述,“这些作品幽闭但有力。”从英国回到美国之后,卡罗尔开始以一种更艺术的手法来表现那些既给予她慰藉又带来某种惧怕的家庭器物。“这些作品上的装饰感来自于不同时期的西方社会的挂帘,但我希望这能够被转译到各个不同文化当中,”卡罗尔这样希望,“不管在何地,或许这些作品可以为所有的女性提供一个在面对她们所处的困境时可以微笑或哭泣的机会。”

帕蒂·卡罗尔是以表现家庭物品和女性之间联系的知名数码艺术家,现任教于芝加哥美院和哥伦比亚学院。她毕业于伊利诺伊大学平面设计专业获艺术学士学位,在伊利诺伊工学院的设计学院摄影专业获科学硕士学位。毕业后一直在大学任教,同时通过自己的工作室从事艺术活动。她的摄影作品为芝加哥美术学院、芝加哥当代艺术博物馆、当代摄影博物馆、MOMA收藏。她的作品被收入《女摄影家》、《变化中的芝加哥》等图册,她与Victor Margolin合作的《文化无处不在》由Prestel出版社于2002年出版。更多信息可查阅她个人网站www.pattycarroll.com.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