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观·重庆论坛”在西南大学举办
2010年11月01日 16:26 中国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徐涟)10月3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观察杂志社和西南大学共同主办,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和重庆现当代美术研究所承办的“中国美术观·重庆论坛(2010)”在西南大学开幕。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周传航,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庆善,西南大学党委书记黄蓉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陈航主持。

杨志今在讲话中说,“中国美术观”的澄清与建立,是当代中国美术发展的根本性问题,研究与讨论“中国美术观”,也是当代中国美术理论建设的紧迫需求,关涉到当代中国美术创作的面貌和方向。研究和讨论“中国美术观”,是一个切合当代中国文化建设的需要,切合当代中国文化发展战略目标的学术议题。研讨这个议题,对于探索当代中国美术的核心价值观,促进当代中国的美术文化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价值和理论意义。

杨志今指出,作为国家级的学术期刊,《美术观察》曾提出“中国美术观”这一学术议题,在刊物上开展过深入探讨,在学术界产生了较大反响。这次,美术观察杂志社又与西南大学联合在重庆举办论坛,邀请了全国各地众多美术理论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襄盛举,在更大的范围内深入探讨“中国美术观”这一理论问题,这无疑是当今美术界的一件大事。相信这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促进美术家对于“中国美术观”的深刻理解,树立正确的文化思想观念和艺术理论认识,进而促进中国美术朝着更加科学的方向继续发展。

论坛分5个专题,来自全国各地美术研究机构与艺术院校的理论家、美术家近50人在论坛上发言。

西南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的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是重庆市最早设立美术教育学科的大学。60年来,从这里走出的美术家、美术教育家遍布全国。论坛期间,《走向自觉,建构中国美术观——中国美术观·重庆论坛(2010)论文集》正式出版发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徐涟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