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摧毁艺术伪造团伙
2010年11月11日 19:34 artinfo 】 【打印共有评论0

兰佩尔茨拍卖行提供伪造的海因里希 卡彭当《有马的红色画作》

德国科隆报道——随着沃尔夫冈和海琳 贝尔塔基(Wolfgang and Helene Beltracchi)夫妇被捕,科隆的检察官们认为已摧毁了一个拥有高超的技巧和骗术的伪造团伙。这对夫妇被指控伪造35幅表现主义画作,并使其流入伦敦和巴黎,总诈骗金额达1500万欧元(2100万美元)之高。海琳娜的姐妹,两女之母,以及德国克雷菲尔德的一位画商(诨名“Otto”)亦被逮捕候审。

据《明镜周刊》报道,这对夫妇为这些他们拥有并一件件卖出的表现主义艺术藏品的来头准备了一套精妙无比的故事。海琳称其祖父维尔纳 吉格斯(Werner J gers)从挚友、犹太画商阿弗雷德 弗雷赫泰姆(Alfred Flechtheim)处得到数幅画作。当纳粹掌权,将表现主义艺术贴上“堕落”的标签,据称吉格斯决定将他的藏品藏在德国埃菲尔区的一份不动产中。海琳称其祖父去世后将部分收藏传给了她和她的姐妹。

14年间这对夫妇拍卖出的艺术作品都被称为来自维尔纳 吉格斯的收藏,甚至具有看似来自画商阿弗雷德 弗雷赫泰姆的黄色贴签。这两口子还颇有手段,在1998年6月曾将一幅拉乌尔 杜菲(Raoul Dufy)的《勒阿弗尔海滩(Le Havre Beach)》送拍,称其来自维尔纳 吉格斯收藏。这幅画确是杜菲的真迹,如此显得所谓“维尔纳 吉格斯收藏”不是个传说。

而在科隆兰佩尔茨(Lempertz)拍卖行的一场拍卖会后,有位较真儿的买家令这对夫妇的阴谋破产。这对夫妇委托拍卖的一幅据称是海因里希 卡彭当(Heinrich Campendonk)的画作《有马的红色画作(Red Picture with Horses)》被马耳他公司Trasteco以290万欧元(370万美元)买下。兰佩尔茨拍卖行告知Trasteco,称卡彭当之子口头确认了此作品的真实性,然而为了进一步确认,该公司将此画送到一位采用科学鉴定法的专家处,经检验,这幅画中含有据称创作此画的1914年时尚未发明出来的一种颜料。

海琳 贝尔塔基负责准备关于作品家传的故事,沃尔夫冈 贝尔塔基则涉嫌伪造作品,此人以前是嬉皮士,将来想当电影导演,以前曾小有艺术成就。这对夫妇如今过着奢华的生活,在避税天堂安道尔居住,在弗莱堡和柏林也都有别墅,装修甚为豪华。两口子在选择艺术作品方面很是精明,明显研究过弗雷赫泰姆藏品图录,并选出那些下落不明、连照片都没留下的藏品。伪造的作品都归在名声略逊的艺术家名下,这意味着不那么受注意,并难以鉴定,却仍然值挺大一笔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凯特 戴姆林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