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12月龄养育聪明宝宝的36个方法

2013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摇篮网

10~11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能独站片刻(10秒左右)。

精细动作    会把物品放入容器中,为其脱衣服时,能配合大人。

语言      能有意识并正确地发出一个音来表达自己的要求和意愿。

社交能力    能用手指出要去的地方或所要的东西,脱衣服时,能配合大人。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31、玩串珠游戏促进精细动作发展

和宝宝一起玩串珠、套圈、搭积木等游戏,促进手部精细动作的发展,加强手眼的协调性,促进智力开发。

32、教宝宝认识身体部位学习认识自己

指着宝宝的鼻子、眼睛、嘴巴等,告诉宝宝这些部位的名称,引导宝宝学习认识自己。

33、教宝宝不同表情的含义加强认知能力的发展

在宝宝面前做不同的表情,并告诉他这些表情的含义,从而加强宝宝的认知能力。

11~12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牵住宝宝的手,可行走3步以上。

精细动作    能全掌握笔在纸上画,留下笔道。

语言      见到爸爸妈妈时,能主动叫“爸爸”和“妈妈”。

社交能力    向他要东西时,能主动松手把物品放在大人手中;穿衣能配合。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34、加强语言交流促进语言功能开发

虽然此时宝宝有很多话还不会说,但是大部分都能听懂了,多和宝宝用语言交流,刺激大脑发育,促进语言功能的开发。

35、提供彩色卡片加强色彩认知能力

给宝宝准备一些彩色的卡片,教他认识不同的颜色;并在日常生活中,适时教宝宝辨别不同的颜色,如看到树时,可以适时地告诉宝宝“树叶是绿色的,树干是褐色的”,等等。

36、教宝宝自己吃饭促进手眼协调性

准备便于宝宝抓握的专用小碗和勺子,教宝宝自己吃饭,这样有助于宝宝手眼协调性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让宝宝 月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