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12月龄养育聪明宝宝的36个方法

2013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摇篮网

8~9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爬行时可以腹部离地。

精细动作    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小颗粒。

感官能力    能随成人的手或眼神注视某样玩具或物品。

语言      能理解简单的语言、模仿简单的发音,且能将语言和动作联系起来。

社交能力    对不想要的东西会有“不要”(推开或摇头)的表示。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25、引导宝宝够取身边的玩具提高解决问题能力

在离宝宝一臂之远的布垫上放上玩具,引导宝宝通过拉近布垫来够取上面的玩具,培养宝宝解决问题的能力。

26、玩模仿的游戏加强宝宝学习能力

妈妈可以做一些简单的动作,如“再见”、“飞吻”、“握手”等,引导宝宝模仿,加强宝宝学习模仿的能力。

27、将玩具摆放在固定位置加强记忆力

将宝宝喜欢的玩具每次都摆放在同一位置,引导宝宝自己去拿,加强他对物件与空间之间联系的记忆。

9~10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能从坐姿扶栏杆站起,可前进、退爬行。

精细动作    会抓住汤勺,会拉掉帽子。

语言      能学发音,包括人称和简单的动词。

社交能力    叫他的名字会有反应。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28、鼓励宝宝多说话加强语言能力

宝宝这时候的发音虽然还很不清晰,但有强烈的用语言沟通的欲望。妈妈要多鼓励宝宝说话,引导宝宝用简单的词语来进行表达,比如“要”、“抱”等。

29、给宝宝一些新鲜玩具培养专注力

给宝宝准备一些新鲜玩具,但每次只给一样,以加强他对一件事物的专注程度,以提升专注力——这对于日后的学习和成长都有很大帮助。

30、和宝宝一起看书培养阅读的兴趣

给宝宝看一些图案简单、色彩鲜艳的图书,或是可以帮助认知的图片。和宝宝一起翻看,并给宝宝讲书中的故事,以培养从小阅读的兴趣。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让宝宝 月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