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0-12月龄养育聪明宝宝的36个方法

2013年06月28日 10:41
来源:摇篮网

4~5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轻拉腕部能坐起。

精细动作    会抓住近处的玩具。

感官能力    对声源比3~4月龄时更加敏感。

语言      会发“a-ge、”a-gu”的声音。

社交能力    会注意到其他同龄宝宝的存在。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13、训练宝宝用双手抓握玩具使左右脑同步发展

将玩具放在宝宝胸前,引导他用双手抓握玩具,以训练左右手并用的能力,促进大脑全面运作。

14、给宝宝照镜子加强自我认识

将镜子放在宝宝面前,告诉他镜中的便是自己。经常重复,可让宝宝增强自我认识。同时还可通过让宝宝触摸镜子来加强对此物件的认识。

15、引导宝宝翻身加强运动能力

可在不同方向呼唤宝宝名字,或用玩具等吸引宝宝自己翻身;或轻抬宝宝的腿和身体,帮助他学会翻身。通过翻身练习,可以促进宝宝运动神经的发展。

5~6月龄

发展项目    发育情况

大动作     会翻身,会双手支撑着坐。

精细动作    会撕纸。

感官能力    物品掉落时,会低头找。

语言      能发出4~5个单音。

社交能力    会和大人玩“躲猫猫”(用手绢遮住脸)的游戏。

妈妈应给予的帮助

16、让宝宝看说话的口形,训练语言发展

妈妈可以在宝宝面前示范发“爸爸、妈妈”等简单的音,并让宝宝看着自己的口形,重复多次,会使宝宝产生模仿的兴趣,训练语言发展。

17、宝宝哭泣时,轻拍小嘴,辅助发音

当宝宝哭个不停时,妈妈可以轻拍宝宝的小嘴,让他发出“哇、哇”的声音,这不但能让宝宝因觉得好奇而停止哭泣,还有助于发音练习。

18、教宝宝识物,加强认知能力

给宝宝一些动物花卉的图片,教宝宝识物。虽然此时宝宝还听不懂,但在日积月累的过程中,会在记忆里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助于早期智力的开发。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妈妈 让宝宝 月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