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吃鱼 让孩子长大聪明翻倍(图)

2013年09月20日 11:45
来源:摇篮网

怎样吃鱼 让孩子长大聪明翻倍(图片来源:东方ic) 

 给宝宝的健康鱼餐

给宝宝的健康鱼餐

给小婴儿喂鱼,最大的顾忌莫过于被鱼刺卡喉,所以许多家长谈“鱼”色变,不敢轻易喂鱼给婴儿吃。其实掌握了正确的方法,去尽鱼刺,可解除这种顾虑。鱼肉细嫩,氨基酸比例优良,较其它肉类、蛋类等更易消化,对小婴儿更为适宜。

生鱼泥的制法:取较大少刺的鲜鱼,去皮用刀在鱼肉丰厚的中段直接刮取酱样鱼泥,可加入粥或面条中一道煮吃。

熟鱼泥的制法:取较大少刺的鲜鱼,取中段一块蒸熟去皮去刺后,在碗内捣碎成泥,加入适量调味品,即可直接喂服。每日可给婴儿喂鱼泥1~2次,每次2-3汤勺(一汤勺约15毫升)。

许多家长仅给小婴儿加鱼汤是不够的,因汤中可溶性的营养物质少。为了给小婴儿添加优质蛋白,母奶喂养婴儿可以在4~6个月后添加,母奶不足者,可以在2~3个月即开始少量添加。

巧用鱼汤煨面

鱼汤煨面,对于七八个月以后的宝宝,这是最佳食品之一。

1、选用新鲜鲫鱼两条,开膛、洗净,放入热油稍微炸一炸。

2、凉水下锅煮汤,可加少许料酒去腥提鲜,加少量食盐和油,不要放酱油,以保证汤色的鲜白,炖至汤色发白。

3、用细纱布过滤,得到鱼汤。

4、烧开水,煮面条,熟后捞起。

5、再烧开水,将面条投入,烧片刻再捞起。之所以要再煮一遍,是为了去除面条里含有的少量的碱。

6、将鱼汤放入干净的锅,熟面也投入。

7、加入适量油、盐、蔬菜(还可加入肉末),把面煨烂,就可以盛给孩子吃了。

除了煨面,妈妈还可以直接给宝宝喝鱼汤,或用鱼汤拌米粉、鱼汤拌土豆泥、鱼汤拌蔬菜泥等喂宝宝。鱼汤鲜美,能激发宝宝的食欲,让宝宝愉快地接受辅食,渐渐过渡到固体食物。鱼汤中还含有蛋白质和脂肪等可溶性营养物质。

妈妈们熬鱼汤,可以选用鲫鱼。鲫鱼很常见,价格比较便宜,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虽然刺多,但是用纱布过滤,取汤汁很安全。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吃鱼 鱼刺 鱼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