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吃鱼 让孩子长大聪明翻倍(图)

2013年09月20日 11:45
来源:摇篮网

怎样吃鱼 让孩子长大聪明翻倍(图片来源:东方ic) 

烹制少刺鲜鱼

鱼汤虽然鲜美,只给宝宝喝鱼汤,还是不够,因为大部分营养在鱼肉里。要给宝宝烹制美味的鱼肉,应该懂得挑选肉多刺少的鱼。比如:黑鱼、鲈鱼、鳝鱼、草鱼、带鱼、青鱼等。

以外,妈妈们还可以根据所在地的鱼品种,为宝宝选择少刺的鱼进行烹制。十个月以上的宝宝,几乎可以吃家人所吃的任何东西,妈妈们可以使用各种方法烧鱼,给宝宝吃小块状的鱼肉。

原料:鳊鱼1条或带鱼500克。

调料:食盐1小匙、糖1小匙、酒1大匙,、葱少许,熟油1大匙。

制法:

1、鱼去鳞及内脏,洗净,鱼身划成刀口或切块。

2、鱼放瓷盘中,用食盐、料酒、糖、姜拌匀,覆上保鲜膜,置高功率3分钟,再置中功率3分钟加热。

3、取出,撒上葱末、熟油,即可。

4、选用鱼肚部位的鱼肉喂食宝宝。此处鱼肉几乎无刺。

哎呀,鱼刺

尽管你选择了少刺的鱼给宝宝吃,你还可能担心鱼肉里会残留一两根小刺。

那么,你还可以进一步清除鱼刺:将鱼肉放在干净的纱布内,隔着纱布用汤匙挤捏鱼肉,如果有刺,会穿透纱布,妈妈可以把刺拔掉。如果用手挤捏,注意别让鱼刺刺到妈妈的手。

其实,即使宝宝的口腔真的被小鱼刺戳伤,爸爸妈妈也不要太焦急。吃鱼被刺,对很多人而言是很平常的经历。喝醋对软化鱼刺、鱼骨基本不起作用。醋的酸性弱,不能把鱼刺变软,更不能使之溶化。这时,你应该让宝宝张开口,仔细检查鱼刺所在。如果刺很小,可以鼓励宝宝吞咽饭团把鱼刺吞下。如果发现鱼刺比较大, 把手清洁伸入宝宝的口腔帮助取出。

如果爸爸妈妈既无法把鱼刺取出,而嵌入鱼刺的部位在48小时后依然疼痛,并且发红。那么,应该把受伤的宝宝带到医院,请医生处理伤口。

鱼汤鱼肉味道鲜美,吃鱼却总会有小小的危险。告诉宝宝吃鱼要小心,但是不能培养他对食物的恐惧感。爸爸妈妈请记住,即使是宝宝被鱼刺卡过、被鱼刺刺过,依然应该鼓励宝宝多吃鱼。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吃鱼 鱼刺 鱼汤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