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五法则完胜“零食控”宝宝

2013年05月28日 11:16
来源:摇篮网

法则四:遵守零食选择原则

目前市场上零食的品种多,口味美,包装精巧。建议选择零食时要掌握以下几点:

1.选择清洁、卫生、包装完整、在保质期内的食品。

2.选择含糖低、含脂肪少、含盐少的零食。

法则五:选购、自做健康安全零食

其实只要吃对时间、选对品种、食用适量,零食也可以很健康!一般而言,零食分为以下几种:

1.可以经常食用的零食

主要指营养丰富但脂肪、糖、盐的含量均低的食物,如水煮蛋、煮玉米、无糖麦片、淡豆浆、烤黄豆、各种新鲜水果、薯类、纯鲜牛奶、酸奶、不加糖和盐的坚果(如花生米、核桃仁、榛子、松子)和鲜榨果汁。挑选几类,进行简单说明:

●奶及奶制品。牛奶、酸奶、奶酪等,含钙丰富,对牙齿及骨骼的生长有利,含有一定量的优质动物蛋白质,可促进孩子生长发育。

●豆及豆制品。豆奶、豆浆、豆腐干等含有优质的植物蛋白、钙、铁等,帮助宝宝身体发育。

●坚果类小零食。如花生酥、核桃粉、瓜子及松子肉,含有一定量的脂肪、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平时有便秘的宝宝更为适宜,因为具有润肠的作用。

●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番茄、黄瓜、桔子、梨、苹果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可以帮助宝宝肠蠕动。

●小包装的其他食品。如牛肉干、猪肉脯、鱼干等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紫菜片含有碘等。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宝宝吃 小儿不宜 松子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