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妈妈的十大幼稚言行影响孩子未来

2013年05月29日 08:03
来源:39健康网

NO.7 绝对不肯吃一点点

甘甜小朋友在幼儿园的活动课上,被面的谢雨欣从滑梯上推下,擦破了额头。事后,老师们轮番找肇事的小雨欣谈话,又令他对甘甜道歉,雨欣父母知晓后又再三来探望甘甜,表示如果要上医院检查,一切费用他们来付。

本来也就是一场虚惊,甘甜头上贴了一片邦迪创可贴,已经止血止疼,结果,次日被前来接孩子的甘甜的妈妈知道后,非要带孩子去医院做全身检查不可,对于甘甜我跟雨欣是好朋友,我们已经和好了、我不想去医院打针,甘甜妈妈横眉立目道:这个时候不检查,以后出了毛病谁负责?又言,摔了我的宝贝,就这样不声不响地完事啦?

甘甜被妈妈拉着,去儿童医院转了半个楼,开了一大堆化验检查的单子,雨欣父母陪着,双方的态度愈来愈微妙起来。

这其中的尴尬,连6岁的甘甜也看出来了,出门时,她终于低低地抱怨:妈妈你真丢人!甘甜妈妈有些摸不着头脑:谁丢人啦?理不是在咱们这边吗?

观点:

在我们抱怨现在的孩子越来越自我中心、越来越不懂得宽忍二字的时候,我们先要检讨自己:作为妈妈,我们给予孩子有容为大的身教了么?很多妈妈,从小教育孩子要寸土不让,要得理不饶人,从根本上说,是将敢于竞争与利益上的争抢相混淆了,这样教育出来的孩子,很可能是缺乏团队协作精神的孩子,将来即便有一技之长,因为人的刻薄自私,也很难获得团队的认可,最终也难有大的出息。为何不对孩子间的些微摩擦一笑了之?放手由孩子自己去处理伙伴间的矛盾,对其未来的人际交往能力,将有莫大的益处。

NO.8 讲话不算数

事不过三,现在5岁的史小新已经不相信妈妈会带他去日本狄斯尼乐园的承诺了,妈妈是一个说话不算数的人。由此,当妈妈生气于小新的某些作为,发誓要处罚他时,史小新也满脸的无所谓,妈妈会忘记的,她连狄斯尼乐园也没有带我去呢,怎么记得住这一礼拜都不让我看动画片?

观点:

连五六岁的孩子也会尖锐地指出妈妈不守信用,那么,我为什么要守信用?总是打承诺牌的妈妈,其出发点都没错,是希望给孩子进步增添一点物质刺激,使之有动力。然而,妈妈为自己的爽约寻找各种理由,却使承诺带来的正面刺激一步步走向消失。

假若妈妈总是为自己的爽约寻找客观理由,那么,孩子将来也会为自己做不到的事寻找各种借口,而不从自身寻找原因,从不道歉及反省自我。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后果?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孩子的成长 孩子成长 孩子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