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家长留意:这三类孩子容易没上进心

2013年06月01日 08:53
来源:凤凰亲子论坛

家长留意:这三类孩子容易没上进心(图片来源:东方IC)

(二)环境优越的孩子

环境优越的孩子经常会出现两种极端,一种孩子很努力学习,加上生活环境优越,父母的教育培养投入大,所以学习成绩一路攀升。另外一种是不努力学习,由于生活环境优越,造成孩子没有上进心,做事情没有斗志,得过且过罢了。这类孩子需要父母改变生活环境,带孩子过过苦日子,从小要求严格点,这样对孩子有所改观。

(三)怕困难的孩子

怕困难的孩子大多不自信,怕吃苦。怕困难的孩子有来自家境宽裕,也有来自贫苦的家庭,并不是家境困难的孩子一定能吃苦。在农村的很多地方,很多孩子就早早失学在家,有些是孩子没钱上学,有些是孩子觉得学习很辛苦,就不想读书,而父母在外打工,常年管不到孩子,加上父母本身学历也不高,教育孩子也是无法周到。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孩子成绩 上进心 学习成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