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孩子不主动承认错误 家长怎么办?

2013年06月05日 07:2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孩子不主动承认错误家长怎么办(东方IC/供图)

二、孩子不承认错误的原因

1、对孩子进行过度惩罚。很多孩子犯错之,例如打碎了东西或者欺负了别的孩子,父母会很生气,进而会责备、训斥,甚至还有可能会对孩子进行体罚。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孩子犯错之后,为避免遭到父母的惩罚,就会拒绝承认错误。

2、不给孩子解释的机会。有很多父母看见孩子犯错了,会加以斥责,甚至不给孩子解释的机会。例如看见两个孩子打架,父母会立即制止,但有的父母不听孩子的解释就会要求自己的孩子向别的孩子道歉。但事实可能是自己的孩子根本没有错,这样孩子自然会不服,因此也就会拒绝承认错误,拒绝改错。

3、父母自己有错不改。许多父母觉得自己在孩子面前有权威,很多时候,他们为了自己的面子,尤其是犯了某个错误的时候,不肯向孩子认错。例如,当弄坏孩子的玩具的时候,很多父母宁肯选择重新给孩子买新的,也不乐意向孩子承认错误。在父母的影响之下,孩子也学会了不认错。

孩子不承认错误怎么办?家长不仅要引导孩子承认错误还要注意自身的原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家长可 孩子买 承认错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