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种超市零食很危险 别轻易给孩子买

2013年06月08日 08:51
来源:平安健康网 作者:崔玉涛

TOP6:爆米花

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

有人要问,米中含铅量并不高,为什么一"爆"含铅量就高了呢?其原因在于爆米花的工具上。因为在爆米花机的铁罐内和封口处有一层铅或铅锡合金,当铁罐加热时,一部分铅以铅烟或铅蒸气的形式出现,当迅速减压爆米时,铅便容易被疏松的米花所吸附而使米花受到污染。

铅对人体是极为有害的,特别是对儿童影响更大。它被人体吸收,主要危及神经、造血系统和消化系统,使儿童生长发育迟缓、抗病力下降。临床表现为烦躁不安、食欲减退,有的伴有腹泻或便秘。

TOP7:葵花籽

葵花籽中含有不饱合脂肪酸,儿童吃多了会影响肝细胞的功能。

小编提醒:这7种零食宝宝适当食用就好,千万不能吃得过多,不然会引起肥胖等其他疾病,父母一定要多加注意,要控制给宝宝这些不健康的零食。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咖啡因 水果冻 食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