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五大身体因素(图)

2011年06月22日 13:41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孩子上课总是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做数学题不会举一反三,脑子总是转不过弯;成绩老上不去,徘徊在班里的中下水平,相信这是目前很多家长都感到头痛的问题。

导致孩子学习困难的五大身体因素(资料图)

孩子遇到学习问题的困扰时,除了学习方法等原因外,可能存在身体的因素而导致孩子在学习上出现“困难”或者“障碍”。

因素一:没有充足、合理的热量

摄入充足、合理的热量摄入应建立在合理膳食结构基础上。通常早餐+点心占一天摄入总热量的35%,午餐+午点占40%,晚餐占25%。一般中小学生午餐和晚餐基本上都能满足营养的需要,但早餐就存在较大的问题。

举例:如果早餐是1个鸡蛋+一块面包+牛奶+小菜,热量就可以维持到10点半以后,此时再补充一杯牛奶,就可以维持到12点。假如孩子早上7点吃一碗皮蛋瘦肉粥,其实到了早上8点50分就饿了。

大脑出现低血糖时,孩子就会表现出注意力涣散,长时间记忆力下降,而且年龄越小,脑子对血糖下降的耐受性就越差。很多老师反映,学生在上午第三四节课出现小动作,开始开小差。可以说,科学的早餐是提高学习效率的关键之一。

不合理早餐包括:

——随意性早餐:剩饭、剩菜等做成的炒饭或者汤饭,这种早餐在数量和质量上都不够。

——蛋白质型早餐:牛奶+鸡蛋,早餐全部都是蛋白质,缺乏碳水化合物,孩子整个上午都处在相对稳定的低水平状态。

——碳水化合物型:馒头、粥等,缺乏蛋白质,虽然开始的时候血糖水平高,思维活跃,精力充沛,但维持不久血糖就迅速下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学习积极性 学习困难 学习方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