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儿子读初中了还咬指甲

2011年06月28日 09: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儿子读初中了还咬指甲

一位母亲:儿子今年15岁,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就是喜欢咬指甲,一双手被咬得很难看。怎么办?

专家:这种习惯在青少年或是成年人当中并不少见。导致这一行为的原因不是唯一的,可能单纯是习惯性动作,也可能是由于缺乏某种维生素而引起的。如果这种行为频繁且影响到他的生活与学习,你应该带儿子到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如果情况不严重,建议你先与儿子做些沟通。然后,运用行为纠正的方法,比如在儿子的指甲或是手指上涂上少许风油精,当儿子下意识咬指甲时,不会感到很不舒服。这样反复尝试,他会从主观上渐渐地远离这种行为。

我总克制不了自己的冲动

一名初三学生:我现在很冲动,每次和同学发生一点小争执,都会有打人的欲望。我如何克制这种冲动?

专家:学会冷静、理性、客观地思考问题。人性中有本位固执的细胞,需要自我认识,然后去改进。你了解自己,但不能控制自己。每个人都会有冲动,有的人冲而动,有的人冲而不动,这和个性、环境、修养、年龄、阅历都有关。我们身边也有些人,年轻时常为小事而冲动,年老时却学会宽容和忍耐,但他已为年轻时的冲动付出了代价。因此,每当和同学之间发生摩擦时,建议你默念6字“等一等,悔不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咬指甲 初中 同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