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胎宝贝鲜为人知的小趣闻(图)

2012年01月13日 10:32
来源:知音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胎宝贝鲜为人知的小趣闻(资料图)

趣闻5:原来胎宝贝能看到东西呦!

人们都会认为,光线不可能穿透子宫,里面肯定是一片黑暗,所以胎宝贝什么也看不到。

其实,胎宝贝在妊娠第2个月时,眼睛已经开始发育了,第4个月时对光线已经十分敏感。研究者通过仪器发现,如果用手电筒有节奏地照射孕妈咪的腹壁,胎宝贝不仅会睁开眼睛,还会把脸转向有光亮的方向。最具有说服力的是,宝贝刚出生时只能看到30-40厘米之内的物体,这正是胎宝贝在子宫里看东西的位置距离。

提示孕妈咪:

不刺眼的柔和光线,不仅能增加胎宝贝对于明暗的感觉和节奏,对促进大脑发育和成熟有利,还可提高胎宝贝对光的敏感性,促进出生建立生物钟。但因胎宝贝的视神经还不够发达,视觉功能尚不成熟,因此过于强烈的光线对胎宝贝来讲,是一种不愉快的刺激。一般透过孕妈咪腹壁的光线都较为适宜,所以孕妇可以在好天气时多到外面散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孕妈咪 妊娠末期 子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