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6大危害(图)

2012年10月18日 07:54
来源:中国早教网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危害(东方IC/供图)

3、剖腹产宝宝易患小儿多动症

许多孕妇热衷于选择剖腹产时,医院中传出的关于多动症的消息令人担忧:在多动症孩子的求治人群中,剖复产的孩子占八成。

南京某医院儿童多动症专科医生介绍,在医院近期平均每天所治的17名患儿中,剖腹严患儿约有12名,这与有关资料的研究结果相一致。

有些患儿的症状相当严重。如南京郊县的—名10岁患儿。平时“坏习惯”很多,时不时眨眼睛、耸肩、面肌抽动。此外读书不投入,上课时爱擅自说话,虽然智商不低,但成绩并不好。这名剖腹产生下的孩子,令父母大伤脑筋,夫妻因没有教育好孩子而互相指责。直至感情破裂而离异。

据专家分析,剖腹产因产道的改变,使孩子降临人世时的“环境”变化,正常产道生产过程带来的神经接触等感觉破坏,从而使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易得多动等神经精神疾病。专家提醒人们不要盲目选择剖腹产,同时还要正确对待多动症孩子,抓紧治疗,理解“环习惯”,多动症状—般能改变。

4、剖腹产的孩子适应能力差

许多人认为,剖腹产的小孩比阴道分娩所生的孩子更聪明。理由是手术产的小孩不受挤压,不会出现脑部缺血、损伤等情况。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正常分娩时,虽然胎儿头部会受到挤压,但一两天即可恢复正常。而胎儿受压的同时也对脑部血管循环加强刺激,为脑部的呼吸中枢提供更多的物质基础,出生后容易激发呼吸而呱呱啼哭。

此外,胎头经过子宫收缩与骨盆底的阻力,可将积存的胎儿肺内以及鼻、口中的羊水和粘液挤出,有利于防止吸入性脑炎的发生。这些都是剖腹产所不及的。有资料证明:剖腹产的孩子与自然分娩的孩子在智力上并无差异,但剖腹产的孩子的适应能力要比自然分娩的孩子的适应能力差。

人的皮肤是触觉学习的器官,它具有正常的防御性反射,小孩要通过皮肤认识自身和环境,从而对客观世界有一个正常的反应。剖腹产的小孩有一个先天的触觉学习不良,在婴儿时期都会有表现,不能适应皮肤所接触的各种信息,比如洗澡、换衣服、换床铺,适应能力比较差,或者保护性反应比较过度,表现是情绪化,爱哭,睡不好觉,睡不实。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统合失调症 注意力障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