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6大危害(图)

2012年10月18日 07:54
来源:中国早教网

剖腹产给宝宝带来的危害(东方IC/供图)

6、麻醉对胎宝宝的影响

几乎所有的麻醉药及镇痛药对中枢系统都有抑制作用,都较易通过胎盘屏障而进入胎儿体内。胎盘的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充当胎儿的肺,进行着气体的交换。但实际气体交换的效率只有肺的1/150。母体血液输送的氧气要通过胎盘的绒毛间隙进入胎儿血液循环,胎儿血中的二氧化碳也要通过弥散的方式进入母体血液循环。

麻醉药物会通过两种方式对胎儿产生影响,即直接抑制胎儿呼吸、循环中枢,或通过抑制母体呼吸循环而间接对胎儿产生影响。过量的麻醉药或手术中妈妈出现了因呼吸抑制的低氧血症,都会影响宝宝的氧气供应和代谢废物的排出,直接威胁着宝宝的生命安全。因此,在选择剖宫产麻醉时,医生必须慎重考虑用药的种类、剂量、时机和方法,以防止对胎儿产生直接或间接的不利影响。

自然分娩是人类再正常不过的事情,只有在胎儿或妈妈出现一些异常问题时,才应采用剖腹产尽快结束妊娠。因为,在正常情况下,剖腹产毕竟也是一个手术,对妈妈身体的损害远远大于自然分娩,并且会延迟妈妈产的哺乳及复原。分娩和怀孕一样是女人很正常、自然的经历。你应该相信自然的力量和自己的潜力,坚定自然分娩的信心,去体验一个女人、一个母亲的完整经历。当你走过这段路程后,你会为自己的坚强和勇敢感到骄傲!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统合失调症 注意力障碍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