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密:分娩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

2013年09月12日 08:28
来源:摇篮网

Step 2待产室备产

【可能医处】

剃毛、灌肠、导尿、打点滴……。

【医处说明】

近年来世界各地妇女掀起一股崇尚自然的“温柔生产法”,简单说就是鼓励产妇尽可能以自己身体的力量将胎儿产出,过程中避免任何的医疗介入,包括仪器、药物、侵入妈咪身体的医处等。

无论医学如何进步,妇女生产仍然隐藏风险,临危时的适当医疗处置可以降低妇女在产台及产可能面临的问题,因此,大部分产妇还是会选择到医院生产。

只是,产妇在住院后临上生产台之前的一些医疗处置,确实给了产妇更多的选择和自主空间。大部分医处都有其讲求卫生和预防感染的目的,但院方为了建立良好的医病关系,也会尊重产妇和家属的意见。

1.剃毛

目的:为了自然产时会阴切开、缝合,或者剖腹时伤口处理方便,护理人员会事先替妈咪将下体的阴毛剃除。

有些妈咪不希望剃毛,可与院方沟通,例如只剃会阴附近,但不可完全不剃,因为阴毛上难免暗藏细菌,万一掉落逢入伤口引发感染,恐得不偿失。

2.灌肠

目的:由于肠子就在阴道旁边,将肠子清理干净的好处除了方便胎儿较无阻碍产出外,妈咪也不至于用力时,因为压迫而使便便或大肠跟着挤出来,避免胎儿受到感染等。

除非产妇已破水或急产来不及,产妇灌肠是有必要的。

3.导尿

目的︰产妇装上导尿管可以避免阵痛变强了以后想尿尿的尴尬,以及当膀胱有尿液也会阻碍胎儿产出。

许多妇女在产后易有尿失禁和无法自行排尿的困扰,导尿有助于尿失禁的解决,因为生产时胎头下降压迫膀胱、尿道,使得膀胱麻痹及产后腹壁肌肉松弛,但妈咪还是要尽早自行排尿、恢复排尿功能。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胎儿 第一产程 仪器评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