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私密:分娩过程医生会做的12件事

2013年09月12日 08:28
来源:摇篮网

4.打点滴

目的︰帮产妇装上点滴管打点滴,主要是为了应对生产时出现紧急状况,例如大量出血需要输血时,不会在慌乱时找不到血管等。

胎位不正、胎盘早期剥离、脐带脱垂等都是常见的生产紧急状况。

Step 3生产台分娩

【可能医处】

会阴切开缝合、真空吸引或产钳助产、剪断脐带、胎盘处理……

【医处说明】

生产虽然是上天赋予女性与生俱来的一种能力,但也常常出现生到一半〝卡住了〞需要外力协助,若耽搁过久恐有威胁妈妈宝宝性命的状况。

以下是自然产妈咪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医处:

1.会阴切开与缝合

目的:所谓会阴切开是指,当胎头快要生出来时,医师用剪刀将产妇的会阴切开,使产道的出口变宽,以利胎儿娩出。

此举虽然属于侵入性处理,时自然产时的一项不成文常规,因为产妇或家属不需要填写手术同意书。再者,有越来越多的医疗纠纷和专家指出:会阴切开可能会增加裂开、出血、血肿、疼痛、水肿和伤口发炎等并发症的机率。

会阴切开有很多的优点,主要是可以预防严重的会阴及阴道裂伤、减少骨盆腔松弛等。临床上,若是经产妇生产的确不需要剪会阴,若是初产妇则建议切开会阴,让伤口的裂痕有切开的轨迹可以依循,不至于乱裂。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胎儿 第一产程 仪器评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