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类食物助孕妈清除体内垃圾

2013年08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早教网

很多孕妈咪常常会被痘痘、雀斑、上火、便秘等问题困扰,这其实是体内毒素惹的祸。想要度过一段轻松愉快的孕期,妈咪们必须及时清除体内的垃圾,缓解身体压力,同时也给胎宝宝营造一个健康的生长环境。下面,小编就为妈咪们推荐7类食物,可以有效帮助妈咪们排毒养生。

食物1:菌类 

小编课堂:菌类食物有滑肠、洁血、解毒、增智等作用,它们可以活跃消化作用,成功分解不被消化留下的东西。这样就有助于肠道的清除,从而起到排毒效果。

推荐食物:黑木耳、银耳、金针菇、凤尾菇、猴头菇、香菇等。

推荐食谱:南瓜银耳羹

准备食材:南瓜250克,银耳半朵,枸杞子20粒,冰糖1块,水适量。

做法:

1、银耳提前用水泡发,至涨发剪去蒂部,把泡发好的银耳撕碎。

2、南瓜削皮切丁。

3、枸杞冲洗干净。

4、锅中放进银耳,南瓜丁,加入5碗清水,大火煮至水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再加入枸杞和冰糖,小火煮至10分钟即可。

5、最后装上一碗即可。

小编TIPS: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南瓜能补中益气、消炎杀菌、止痛。其所含的丰富果胶,可“吸附”细菌和有毒物质,包括重金属、铅等,起到排毒作用。同时,果胶可保护胃部免受刺激,减少溃疡

食物2:海带  

小编课堂:海带胶质能促使体内的放射性物质随同大便排出人体,从而减少放射性物质在人体内的积聚,也减少了放射性疾病的发生率。

推荐食谱:三鲜冬瓜汤

准备食材:海带(鲜)100克,冬瓜500克,海虹30克,料酒5克,盐3克,味精1克,大葱5克,5克,猪油(炼制)15克。

做法:

1、准备好材料,海带切成块状,冬瓜去皮籽,切成块。

2、瑶柱用温水泡软,洗净,去杂质放进锅内。

3、加少许水、料酒、葱结、姜片,用中火煮至酥烂。

4、往锅内放熟猪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瓜、海带略炒一下。加入开水,用中火煮30分钟。

5、再放入瑶柱及原汤,烧沸后用味精、食盐调味即可。

小编TIPS:冬瓜利尿消肿冬瓜含维生素C较多,且钾盐含量高,钠盐含量较低,高血压、肾脏病、浮肿病等患者食之,可以有效预防孕期水肿。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食物 小编 解毒因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