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7类食物助孕妈清除体内垃圾

2013年08月09日 10:32
来源:中国早教网

食物3:含胡萝卜素的食物  

小编课堂:据研究,自由基(体内产生的有毒物质)会攻击蛋白质、核酸和脂肪,使它们受伤或引起变性,从而导致癌症、细胞衰老、动脉硬化、冠心病、中风等。而含胡萝卜素丰富的食物可消除人体的自由基,从而达到排毒作用。

推荐食物:紫菜、倭瓜、甜瓜、胡萝卜、柑子、红薯、柿子、木瓜、甘蓝、橙子、肝、牛奶、蛋黄、鱼类等。

推荐食谱:苦瓜胡萝卜煎蛋

准备食材:苦瓜小半根、胡萝卜一段、鸡蛋两个、葱花少量、盐、料酒少许。

做法:

1、苦瓜对半剖开,去瓤,切成条,再切小丁。

2、胡萝卜切小丁、葱切末。

3、鸡蛋打散。

4、放入苦瓜丁、胡萝卜丁、葱末。

5、放入盐、料酒少许。

6、锅中放少许油,转动锅,使油平铺锅面。倒入蛋液,转动平底锅,使蛋液均匀铺到锅上。小火加热,表面凝固翻面,再煎一分钟即可。

小编TIPS:苦瓜中的苦瓜甙和苦味素能增进食欲,健脾开胃,是孕期挑食的最佳选择之一。

食物4:新鲜蔬菜

小编课堂:新鲜的蔬菜较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

推荐食物: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推荐食谱:西红柿烩菜花

准备食材:花菜1颗、西红柿2个,葱少许、番茄酱2大勺、糖、盐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1、西红柿去皮切成块。

2、花菜洗干净掰成小朵。

3、在沸水中焯8成熟,捞出备用。

4、姜葱洗净,切段备用。

5、锅放热油,下葱姜末爆香。

6、放入西红柿快炒至浓稠。倒入番茄酱。

7、下菜花翻炒。等菜花熟透了就加糖、盐调味即可。

小编TIPS:西红柿含有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酸甜的口感有助孕早期准妈妈开胃。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食物 小编 解毒因子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