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组图)

2012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图片来源:东方ic)

做妇科B超一定要憋尿?你恐怕因为不堪忍受的“内急”,对妇科B超有了“心理障碍”。在忍受“内急”的同时,还要排长队等候,就算好不容易轮到自己,没准医生还会说你憋得不够火候,要求你再喝水。无奈之下,只有“遵医嘱”继续当“水桶”,好不容易再次排队轮到体检,医生又发话说“尿太多了,要排出一些”。难道医生是把我们当量杯了,一会儿排一会儿装的?

1、憋到什么程度最好?

在检查前半小时至1小时需要饮水6到8杯左右,一般来说,憋尿要憋到有尿意为最好,这并不像很多人所“谣传”的那样需要憋到极限为最好,因为过度充盈的膀胱会压迫盆腔脏器,使其移位变形,一些较细微的病变常常被掩盖,如小型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就显示不出。妊娠的标志(胎囊、胚芽)也因受压变扁而显示不清。所以说,憋尿过多同憋尿过少一样,都会造成诊断上的困难和错误。

那么怎样才能算憋尿适量呢?充盈良好的标志是:被检者平卧时,下腹部轻微隆起呈浅弧形,加压时能下陷,且可以忍受。若腹部隆起很高,肚皮很硬,稍加压就难以忍受,则为憋尿太多,充盈过量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憋尿 妇科体检 B超检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