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组图)

2012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图片来源:东方ic)

4、喝什么会加快憋尿?

想让膀胱充盈得快些,喝白水来得太慢。而如果换成咖啡和茶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就快,因为其对身体有利尿作用,令身体水分更易流失。因此,如果想让憋尿的过程加快,不仅需要喝白水,还要多喝一点咖啡和茶等。而且在B超检查之,还要再补充一些白水,因为浓茶、咖啡等的利尿作用,会影响人体的水平衡,引起细胞脱水。

除了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以外,还可以选择一些果汁,它们也具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如草莓汁、西瓜汁、苹果汁等。此外,如果在喝水的同时多站起来活动一下,或是散散步,更有利于尿液更快地产生。

5、B超安全吗?

从根本上来说,B超检查对于人体的反应是一种物理作用,当超声波在人体中传播时,就会对生物组织产生作用,它的部分能量会转化为热能,使人体的温度升高;同时大幅度的超声波产生的机械效应,可能造成组织断裂和粉碎。因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超声波对生物组织不是绝对安全的。

B超对于人体是否安全的关键在于超声的剂量,就是超声的强度和照射时间的乘积。高强度长时间的超声波可对人体或胎儿产生损伤。一般来说,正规B超设备对于超声的输出功率有严格的控制,而且还有医生时刻控制着超声的剂量,在这样的条件下,B超用于妇科检查是安全的。

到目前为止,正常的B超没有产生任何明显的不良反应,也未有过超声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但这也并不意味着,B超检查可以随意做,或做多长时间多少次都没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憋尿 妇科体检 B超检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