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女人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组图)

2012年07月02日 0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做妇科B超为何一定要憋尿(图片来源:东方ic)

2、彩超VS黑白B超

普通B超是黑白的,那彩超就是彩色的吗?其实,彩超并不是彩色的,它只是在黑白B超的基础上,再加上彩色多普勒血流成像,即在B超显示的同时还可以显示出红、蓝两色,来表明不同的血流方向和流速。一般以背离探头的血流显示为蓝色,朝向探头的血流显示为红色。

比起单一的黑白B超,彩色B超功能更多,诊断疾病的途径亦更多,对疾病的诊断亦更明确。其图像分辨力也优于普通黑白B超,尤其对一些恶性肿块的诊断极有价值。在妇科检查中,对于宫外孕医生都会建议使用彩超,但对于一般的妇科体检、子宫肌瘤或是人工流产前的B超普查用普通B超就可以了。

3、为什么要憋尿?

子宫及卵巢深居盆腔内部,小肠往往会下垂至盆腔中。做腹部B超时,肠管的蠕动及其内容物会干扰子宫及卵巢的影像,致使其显示不清。因此在检查前需要大量饮水,使膀胱充盈,将肠管推向上方。如果膀胱不充盈就做超声检查,会使膀胱内气体与子宫内气体发生重叠,引起误诊、漏诊。但是也不是所有的妇科经腹B超都需要憋尿的,如以下情况就完全不必:妊娠在8周以,子宫长大升入腹腔,将肠管自然推向上方,宫腔内又有羊水,此时观察胎儿就不再需要憋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憋尿 妇科体检 B超检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