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想生笨宝宝 孕期紧抓这4个关键

2012年11月12日 08:42
来源:pcbaby

很多孕妈妈都想让自己的宝宝赢在起跑线上,怀孕的时候都希望通过孕期保健,照顾好自己,从而促进胎宝宝的发育,尤其是胎宝宝的大脑发育。其实,影响胎宝宝的大脑发育有4大因素,你知道是什么吗?下面就让我详细为你讲解吧!

不想生笨宝宝 孕期紧抓这4个关键(图片来源:东方IC)

最怕遗传缺陷让宝宝变笨

代在很大程度上会遗传父母的信息。父母的优良特征会遗传下来,同时父母的缺陷比如某些疾病可能也会遗传下来。而近亲结婚、夫妇双方任何一方患有遗传性疾病,都会影响胎宝宝智力的正常发育与发展,并会给家庭、社会带来无法挽救的危害。

因此,为了生一个集父母优势、避父母劣势的健康后代,在生育前,父母要了解可能会遗传给孩子的疾病或缺陷,做好充分的准备,方能达到优生的目的。遗传性疾病大多有着特定的遗传规律,一般可以分为几类:多基因遗传病、常染色体遗传病、伴性遗传病等。

如何在遗传上做到最优化呢?小编建议选择配偶一定要从优选择。这是做好优生的第一步。

在选偶之前,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家族是否有遗传病外,还要适当了解对方的家族是否有遗传病史,如果发现双方患有不宜结婚或者生育的疾病,则要慎重考虑是否共同走入婚姻,以免婚后因为生育问题而引发困扰。

男女双方应该本着为自己、为配偶以及为婚姻、为后代负责任的态度,要做到彼此了解,而不要害怕对方拒绝而有所隐瞒。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宝宝出生 被动转运 妈妈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