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岁是男人最佳生育年龄?30至35岁生的宝宝最聪明

2013年01月29日 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关键二:想生儿子,男人要多努力

据日本《科学》的一篇文章报道:在妻子受孕前的一段时间内,丈夫通过调整饮食或适当增减运动量和能量消耗,有可能控制生育子女的性别。

研究结果表明:丈夫精液呈弱碱性,妻子多生男孩;呈弱酸性,妻子多生女孩;呈中性,生男生女的几率相等。因为如果体内积累了较多酸性物质,可使出生男孩的Y精子比X精子的活力失去得更多更快,在这种情况下所生的子女就很少有男性了。

研究者指出,丈夫想生男孩,应停止激烈运动,减少能量消耗,使体液维持弱碱性;另外,日常应多摄入一些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等。若想生女孩,可适当增加运动量和经常做室内体力劳动,从而使体液略微酸化,而日常则可多进食些酸性食物如大米、鱼、肉、禽蛋等。

关键三:一次醉酒需三个月方可生育

最近有关男性精液质量在全球范围下降的问题引起世人的关注。不少专家认为,一些男性饮酒抽烟的不良生活方式是导致精液质量下降、生殖健康不佳的主要原因之一。据很多临床医师介绍,很多就诊的男性对饮酒和吸烟的问题不以为然,认为在准备生育前适当控制就可以了,忽略了这种不健康生活方式对身体的阶段性影响。

有研究发现,慢性酒精中毒的患者会出现睾丸萎缩,导致精液质量下降。因此,醉酒一次让男性精子受到的伤害并不是一两天就能恢复,如果要恢复到喝酒前的精子质量,至少需要三个月。专家认为,有生育计划的男性,起码要在醉酒以后三个月才可让妻子受孕,以保证胎儿的健康。

关键四:戒烟半年后方可生育

吸烟过多会导致精子畸形,同样,长期吸烟者正常精子的数量也有所减少,平均减少10%左右。每天吸烟21-30支者,畸形精子发生率显著增高;吸30支以上者,畸形精子发生率更高。吸烟时间越长,畸形精子越多,而且随着正常精子数目的不断减少,精子活动力也会减弱。同事也发现,停止吸烟半年后,精子才会恢复正常。

另外,有人曾对5000多名孕妇进行分析,发现其丈夫每天吸烟10支以上者,胎儿产前死亡率大大增加;吸烟越多,死亡率也会越高。而且丈夫吸烟的妇女,生出缺陷儿的比例比丈夫不吸烟的要高2。5倍左右。

因此,有生育计划的男性应该早早戒烟,妻子更应尽量远离吸烟的人和环境。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生育能力 生育计划 生育保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