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几岁是男人最佳生育年龄?30至35岁生的宝宝最聪明

2013年01月29日 09:0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8、考查家族健康史

你和你丈夫可以给双方父母和其他亲戚打电话了解情况,重点了解你们的家族中是否有人患过遗传或染色体变异方面的疾病,如唐氏综合征、智力缺陷、先天性出生缺陷等。你在去做孕前检查时,医生也会询问这方面的问题,以便确定你是否需要做遗传方面的检查。

9、做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能帮助你在怀孕前发现异常、及时治疗和避免潜在问题,将身体和心理都调试到最佳状态,并在医生指导下有计划地怀孕,以减少宝宝出生缺陷,平安度过孕期和分娩。

10、计算出排卵日

在排卵日前过性生活,能够提高你的受孕机会。

11、和避孕说“byebye”

如果你以前一直避孕,现在为了要宝宝,就应该停止避孕了。如果你们使用的是避孕套或阴道隔膜,只要马上停止使用就行了。但如果你一直服用口服避孕药,最好能够在停药后至少出现一次正常的月经周期后再怀孕。这个原则同样适用于使用避孕贴片和节育环的女性。需要提醒你的是月经周期恢复规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但是很多女性的生育能力在停药后的第一个月就恢复了。 如果你使用的是激素注射避孕法,即使停止注射后月经能够提前恢复,也需要等上一年,当你再次正常排卵后再怀孕为好。 停止避孕后,你就可以开始记录月经周期了,这有助于你掌握自己的月经周期规律。按时在日历上标出月经开始和结束的具体日期,或者将经期的日子画上圈。这能够帮助产检医生确定你的受孕日,并规划好头三个月的产检项目。

心理准备

1、了解生育保险和生育费用

各个地区的生育保险政策有所不同,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规定。 社保中心从2005年7月1日起正式实施生育保险政策,只要是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在职人员,就可以享受北京市生育保险的待遇。

2、做好财务准备

从你准备怀孕到宝宝长大独立要花多少钱?这可能是一个让你不敢面对的数字。所以现在就来未雨绸缪吧,向专业的理财专家咨询,看看你现在可以选择哪些比较有保障的投资。

3、保持健康心理

专家指出,女性在情绪压抑时的生育能力要比在正常状况时低一半。 如果你或你的家庭中有抑郁史,或者如果你觉得自己出现了抑郁的迹象,比如对过去喜欢做的事情失去兴趣、食欲不振、睡眠状态不好等,都可以向心理医生或精神病专家进行咨询。

4、人生大事,从长计议

在决定要孩子之前,你和你的另一半要考虑好即将面对的一切,以及是否已经准备好承担这份责任了。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生育能力 生育计划 生育保险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