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怎样才能怀孕?孕前的饮食习惯

2013年02月17日 10:3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怎样才能怀孕?年轻夫妻在准备要宝宝时就要开始注意饮食上的改善,了解如何从饮食上保证自我的身体健康。

一、孕前饮食习惯

1、饮食好习惯

如果你的饮食习惯使你特别喜欢某些物质(许多人都是这样),你必须要进行调整。给你一些很实在的建议:

减少人工甜味佐料;逐渐远离咖啡因、汽水、咖啡(每天300毫克咖啡因能使怀孕能力下降27%);停止饮酒或者只是偶尔喝酒;停止服用各种兴奋剂;如果你吸烟,那么你要戒烟。以上物质和不良习惯都会对即将孕育的小宝宝产生害处。

2、补充营养素

虽然你可以通过均衡的饮食来满足所有的营养需要,但你以往可能出现过贫血症状,或有过节食减肥、限食脂肪和动物性食物的经历,或是有体内脂肪堆积过多等营养失调现象。从优生角度考虑,女性机体营养失衡会带来胎儿发育所需的某些营养素短缺或是过多,于优生不利。故女性在怀孕前应当对自己的营养状况做一全面了解,必要时也可请医生帮助诊断,以有目的地调整饮食,积极贮存平时体内含量偏低的营养素。如机体缺铁,可进食牛肉、动物肝脏、绿色蔬菜、葡萄干等;缺钙可进食虾皮、乳制品和豆制品等等。

除此之外,还需要注意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

二、孕前应补充的营养

1、 叶酸

美国的大众健康机构建议女性最好在分娩的年龄阶段坚持每天都获得0。4毫克的叶酸。而维生素B会帮助孩子减少得类似脊柱裂的一类的神经管的出生缺陷,如果你的家族历史有得过神经缺陷,那你的医生就会建议你多吃点的了。你可以从很多天然多叶的食物中获得叶酸的,就像蔬菜(比如菠菜),柑橘类食物,水果,坚果,豆类食物,全麦食品,还有有营养的素面和谷类食品,这些通常都含有800毫克的叶酸,而所有的这些都是可以补充孩子出生以前的维他命的摄入的。叶酸在水里是可以溶解的,它可以帮助你驱赶你身体内多余的物质。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怀孕 孕前 饮食习惯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