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准生证新政策实施4月 57.27%网友认为办证依然很难

2013年04月22日 15:55
来源:凤凰亲子

导语:“准生证”现在的标准说法是计划生育服务证,很多人在办证过程中,都遇到了办证难的问题,也成为了网友一直关注的热点话题,准生证办证为何难?难在哪里?为了解决办证难,2012年12月3日国家人口计生委颁发简化办证通知,明确规定了“首接责任制”。

现在已经过去4个多月了,凤凰网亲子特别策划办准生证新政策网友办证难易调查。在办证过程中,出现最多的问题是什么?凤凰亲子独家解读“难产”的准生证!

准生证新政策后网友办证难易调查结果(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此次调查截止发稿前共有1990人次参与,调查结果显示57.27%表示在办准生证依然很难,36.93%的网友表示甚至更难,仅仅5.8%的网友认为更加容易了。这个结果确实令我们很惊讶,也使很多备孕妈妈感到很焦虑。

调查结果(图片来源:凤凰亲子)

在办准生证过程中,25.34%的网友认为服务态度差; 21.98%的网友认为男女双方户口不在一起,两个地方推卸责任,19.19%的网友认为流动人口办准生证,来回折腾,非常麻烦,18.61%的网友认为时间特别长,很繁琐,稍有不慎重新走流程,14.88%的网友认为有疑难问题询问相关部门很难得到有效的回复。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网友 准生证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