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惊心!产科医生揭秘剖腹产七宗罪(图)

2011年07月03日 08:49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惊心!产科医生揭秘剖腹产七宗罪

 

阿玲这个月就要临盆了,因为听说很多人都选择了“方便无痛”的剖宫产,她也有点心动,不想去受阴道分娩那份罪。统计数字显示,在中国部分大城市,剖宫产率已达到70%-80%。然而,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剖宫产率应低于15%的标准;在日本,剖宫产率则低于10%。

剖宫产居高不下的原因

产科医生认为,造成如今剖宫产居高不下的原因有很多:

一方面,“先天足,后天好养”的传统观念使得一些孕妇孕期营养过度,造成胎儿过大过重;

另一方面,部分产妇害怕自然分娩的疼痛,又担心顺产不了还要开刀,干脆直接选择剖宫产;此外,这也与个别医院追求经济利益,担心顺产引起的纠纷多、压力大有关。尽管剖宫产技术已经很成熟,也比较安全,但与自然阴道分娩相比,仍有几个不可忽视的负面因素。

胎位异常应果断选择剖宫产

专家说,列出剖宫产的并发症,并不是说不能做剖宫产,“该剖的就要剖。剖宫产有特定的指征,例如多胞胎、巨大胎儿、胎位异常等可能造成阴道分娩难产等情况下,应果断选择剖宫产。”

是“剖”还是“生”?产妇要对自已和孩子负责

剖宫产和阴道分娩的医疗费用区别:在广州,前者约5000元,后者约2000~3000元,相差了一半。选择让孕妇进行自然顺产除了使得医院收入减半,医生还得负较大的责任,要专门派护士陪护生产全程,在医患关系紧张的今天,医生建议孕妇“自己生”所承担的压力可想而知。

“在这个社会环境下,孕妇和家属的态度很重要,选择剖宫产一定要全面了解清楚得与失,才能对自己和孩子负责”。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产科医生 剖腹产 麻醉并发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