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读:准妈妈孕期中的7个“怪癖”

2011年08月13日 11:22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怀孕的这段时期,准妈咪们突然变得跟以前不一样了,最常见的就是口味的改变,还有喜欢闻的味道也不同;怀孕真是一个令人又惊又喜的新鲜过程,究竟在孕期中还有哪些准妈咪会有的癖好呢?不管是什么样的怪癖,可都和我们身体分泌荷尔蒙的改变有着莫大的关系呢!就让专家来替你解答疑惑吧!

解读:准妈妈孕期中的7个“怪癖”(图片来源:资料图)

怪癖一:对宝宝的事物容易感动

李芸:也不知道为什么,怀孕那段时间就是比较容易感动,虽然只是去看一部电影,或是在电视上看到有关宝宝的画面,不管情节是如何,我都会感动地落泪,自己都觉得莫名奇妙,但是孩子生出来之后就不会了。

解疑:以“经前综合症”来说明(因为经期间黄体素的分泌也会上升),在较为早期的医学上认为,“经前综合症”是纯心理的因素,可能是出自于本身对月经的排斥情绪,所以容易有情绪不稳的状况,后来才发现,黄体素分泌多寡之间的落差,会使身体产生这样的反应。由于对激素分泌落差的反应视个人体质而不同,因此不是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现象;但于怀孕期间除了黄体素外,雌激素也会增加,因此准妈咪们就可能会更为感性,而约3个月过后,胎盘功能建立完全,黄体素的浓度便会稳定下来,身体上不舒服的状况也会减少。

怪癖二:对特定的坐姿情有独钟

阿梅:自从我怀孕之后同事就觉得我越来越不重视形象了,每次坐着都两脚开开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觉得这样坐很舒服、很自然,所以我才不管他们说什么,我还是照样两脚开开的坐。

解疑:这就要视孕妈咪是喜欢采取什么样的姿势,原则上让自己舒适是没有什么关系的,但是如果固定一个姿势长时间不改变,血液循环就会变差,也可能造成长时间压迫神经,导致水肿的情况较为严重。以阿美本身的例子而言,长时间的躺卧导致她坐骨神经酸痛,因此椎间盘突出的状况也比较明显。所以建议孕妈咪不要固定一个姿势超过2个小时以上,即使是工作需长时间坐着,也要不时起来走动。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怪癖 孕期 准妈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