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孕两周后又怀孕的女人(图)

2011年08月24日 09:2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怀孕两周后又怀孕的女人(资料图)

怀孕再怀孕

美国女子朱丽娅·格罗文伯格发现自己怀孕后到医院进行检查,医生发现她怀上了一个女婴;可是当朱丽娅两个礼拜后再次来到医院接受超声波检查时,医生震惊地发现已经怀孕的她“又怀孕”了。据医学专家称,这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

如今,美国医生已经确定了这两个“大小胎儿”的性别,先孕育的胎儿是女孩,晚两周半才孕育的胎儿则是男孩,格罗文伯格夫妇已经为这两个胎儿取好了名字:最先孕育的姐姐叫做吉利安,晚两周半孕育的弟弟则叫做哈德森。

异期复孕胎儿发育不良

据美国医学专家称,朱丽娅遭遇的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朱丽娅显然是在怀孕期间又和丈夫同房,导致自己再次怀上了身孕。由于两个胎儿是在不同的时期孕育的,所以他们的预产期也不同。医生称,第一个胎儿诞生时,第二个更小的胎儿可能也会跟着早产诞生,从而导致第二个胎儿肺部可能发育不全。

同天产下一对非双胞胎女婴

39岁母亲艾莉森·詹宁斯2008年12月7日通过剖腹产手术生下了一对可爱的女婴格蕾丝和拉娜,然而据英国医学专家称,尽管格蕾丝和拉娜在同一天降临人世,并且来自于同一个母亲的子宫,但她们可能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双胞胎!

在怀孕期间,医院超声波扫描师发现,艾莉森腹中的一个胎儿要比另一个胎儿小很多,这个更小的胎儿甚至无法做超声波扫描。

“异期复孕”世上罕见

英国医生相信,艾莉森腹中的“双胞胎”并不是通常意义上的双胞胎,而是一种罕见的“异期复孕”现象。即可能是由两枚在不同月经周期中排出的卵子先后孕育而成的,两个胎儿的孕育时间相隔了大约一周,并且拥有两个不同的胎盘,也就是说当一个胎儿已经在子宫中发育生长时,另一个胎儿才刚刚形成胚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怀孕期间 怀孕的女人 双胞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