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怀孕后为什么“下身”会痛?(图)

2011年08月24日 1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怀孕后为什么“下身”会痛?(图片来源:资料图)

有些人怀孕后会感到“下身”疼痛,甚至于翻身、咳嗽、排便也疼痛。这种情况是得了耻骨联合分离症的缘故。

耻骨有左右两块,合抱构成骨盆前缘。耻骨间有纤维软骨相连并有韧带加固,平时不易活动。孕后由于激素的影响,两耻骨稍有分离,使胎儿将来能顺利娩出。

但是,若耻骨分离较大,便会在行走尤其是举步上楼时引起牵拉痛。

因为上楼时后腿着地,身体重心偏向一侧,左右耻骨错缝,牵拉纤维软骨和韧带,以致疼痛。若分离严重,韧带撕裂、水肿,就不能行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下身 怀孕 纤维软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