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孕妇每顿吃6个鸡蛋补出胰腺炎

2012年03月20日 15:37
来源:四川新闻网

每天吃鸡蛋可以补充营养,近来这鸡蛋却差点成为“杀人凶手”:26岁小伙,吃鸡蛋吃成心肌梗死;25岁孕妇,吃鸡蛋吃出胰腺炎。营养专家温馨提醒:补充营养应适当,过犹不及!

每顿6个鸡蛋2孕妇补出胰腺炎(图片来源:东方IC)

每顿6个鸡蛋25岁孕妇补出胰腺炎

营养专家:胆固醇过多易致病

25岁的眉山女子王芳(化名),在临近预产期时,突然腹痛、呕吐,被紧急转送到成都市三医院抢救。经检查,发现是“妊娠合并重症急性胰腺炎”,而引发疾病的原因正是营养过剩!幸亏手术及时,才母女平安。

“就是补过头了!”市三医院妇产科主任蔡春华告诉记者,过量摄入的高脂、高蛋白食物,会增加胰腺的负担甚至引发“死机”,诱发急性胰腺炎发生。王芳说,家人在其怀孕就疯狂地给她补身体,有时一顿让她吃6个鸡蛋……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孕妇 吃鸡蛋 重症急性胰腺炎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