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先父遗传 孩子长相最像妈妈第一任性伴侣?

2013年07月01日 08:40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核心提示:“先父遗传”这个词早在2005年就曾在互联网被广泛讨论,近期随着天涯的几则火贴再次活跃在网友眼前,一时间男性网民纷纷表示一定要找个处女结婚,否则孩子都不是自己的。而已经结婚生子的父母则开始了各种搜索求证:离婚了跟现任丈夫生的孩子真的会像前夫吗?老婆不是处女孩子真的不像我吗? “先父遗传”到底靠谱吗?爱因斯坦也曾经支持过“先父遗传”理论?今天跟着小编一起来寻找真相!

孩子长相最像妈妈第一任性伴侣(东方IC/供图)

什么是先父遗传?

先父遗传的英文拼写“telegony”,指一种认为代能继承父母双方中一方的前任伴侣的特征的学说。它的核心描述是:非处女的女性所生育的子女表现出此前与她们发生过性行为的男性的部分特征,越早与该女性发生性行为的男性,对后代子女的影响就越大。“先父遗传”是1361年英国“黑太子”爱德华婚姻受到质疑的部分理由。爱德华三世的继承人和美丽的肯特郡少女琼结婚了,而琼曾经结过婚。他们的后代被认为不完全具有金雀花王朝的血统。叔本华和赫伯特·斯宾塞两人都认为先父遗传是可信的,然而它却被现代基因理论证明是错误的。

“先父遗传”的黄金论证

英国人类学Dr.gossip教授的报告曾说,在女性第一次性行为时,男性五亿多的精子进入了她的体内,在精液“自溶性”时,会释放出一种遗传物质“DNA去氧核糖核酸”和“RNA核糖核酸”,某部份可能被女性子宫内腺所吸收。与此同时,精液中还含有多种“性激素”,这些“性激素”也可能被女性吸收。这些被吸收的物质会干扰母体内的DNA基因,使女体内的性腺细胞发生变化,从而使以后女体内的卵细胞性状也会受干扰而变化产生“遗传变异”,因而产生“无距离遗传”的效果。

事实上,这则来自Dr.gossip教授(备注:gossip意为流言蜚语、爱说长道短的人、闲话)的论断中所涉及到的各种看起来深奥无比的科学名词都是硬造出来的。所谓“精液的自溶性”、“子宫内腺”、“无距离遗传”等完全是编造出来的词汇以混淆视听。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先父遗传 孩子长相 妈妈第一任性伴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