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先父遗传 孩子长相最像妈妈第一任性伴侣?

2013年07月01日 08:40
来源:凤凰亲子综合

孩子长相最像妈妈第一任性伴侣(东方IC/供图)

精液会改变女人的基因吗?

研究发现,精子在女性体内存活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只能存活2~3天。具体来说,精子在女性生殖管道内的平均存活时间为:阴道内2.5个小时,宫颈处48小时,子宫处24小时,输卵管处48小时。在精子储存8~16个小时,子宫内出现活跃的多形核白细胞吞噬现象,输卵管内也有此现象,但比较缓慢。精子在体外自然环境中的存活时间更短,只能存活几分钟。阴道内酸性分泌物的pH值为3.5~4.0。在酸性环境下,大部分精子进入阴道后时间不长就会死去,只有少数生命力旺盛的精子得以存活,并获得了进入子宫的机会。

精子在宫颈黏液中可以存活5~7天,在宫颈隐窝中的精子大都是活动的精子。死亡的精子被黏液中的白细胞吞噬或排出阴道。健康妇女的阴道有自我清洁的生理功能,可将死去的精子随阴道的分泌物排出体外,保持阴道内正常的生理状态。

“精子自溶理论”则认为,精子进入女性的体内,除一部分被排出体外,其他的则发生自溶。在自溶的过程中,会释放出一种遗传物质核蛋白体,被女性生殖器官所吸收,与此同时,精液中还含有多种性激素,而这些性激素也会被女性所吸收,并长期附着在子宫的内壁上,精子和性激素中的遗传物质DNA等,会遗传给下一代而影响孩子。事实上这种说法是不科学的,遗存于女性体内的上述物质没有或极少,很难在遗传过程中起作用。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先父遗传 孩子长相 妈妈第一任性伴侣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