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四大后遗症 让你遗憾终生

2013年10月07日 11:47
来源:知音网

遗症二:影响母子感情

美国研究人员对产妇作脑扫描后发现,自然分娩的母亲对孩子的哭泣更为敏感,而剖腹产则可能致使产妇母性行为减少。

研究结果显示,自然分娩刺激产妇子宫颈和阴道产生荷尔蒙,增强她们对婴儿的情感,对日后成为好母亲至关重要。脑部研究显示,自然分娩时脑部剧烈活动能调节产妇的情绪和日常行为,帮助她们日后成功照顾小孩。而剖腹产采取在产妇腹壁开刀方式,直接把宝宝从子宫取出,改变了母体分娩过程中的“神经和激素体验”,可能使母亲与孩子的亲密程度降低。

贴心话:血浓于水

如果连这份最宝贵的亲情都被剖腹产冲淡了,准妈妈还会选择剖腹产吗?

后遗症三:剖宫产切口妊娠

今年青岛产妇比往年明显增多,记者从各大医院产科病房了解到,平时几乎都是满床。产科主任纪向虹告诉记者,产妇多了,选择剖腹产的自然也多了,同时,女性剖腹产后带来的问题也多起来,需要给她们做一提醒。

前几天,某医院接诊了一例剖宫产切口妊娠患者,经过抢救才脱离危险。在临床,此病发病率越来越高。这个手术的危险不亚于宫外孕。

剖宫产切口妊娠就是女性做了剖宫产后,在一两年之内再次怀孕,孕囊容易附着在切口的斑痕里,流产时,容易大出血。如果不想流产,想再生,也不行,会危及胎儿生命。

贴心话:一般顺产的产妇,分娩后,第二天自然可以下地行走。但是剖宫产妇,有的人害怕刀口疼,产后一周之内一动不动,这非常危险,容易患肺动脉检塞。

最近临床这样的病例逐渐增多。本来产妇分娩前后血液粘稠度就增加,血流缓慢,如果产后再一动不动,再加之吃油腻食物,容易出现深静脉血检形成,脱落以后容易肺动脉栓塞。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后遗症 子宫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