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剖腹产四大后遗症 让你遗憾终生

2013年10月07日 11:47
来源:知音网

遗症四:严重伤害子宫

在对子宫造成伤害的不同因素中,剖腹产高居榜首。不少孕妇都因为害怕疼痛或误认为剖腹产的孩子比自然分娩的孩子聪明,妈妈的身材也不会受损。殊不知生孩子还是自然分娩好,剖腹产仅是在某种特殊情况下的一种应急措施而已,实属不得已而为之。

剖腹产手术时,女性要承担麻醉、出血、术后感染等风险,身体恢复也比自然分娩的女性慢。而且选择剖腹产的女性将来避孕和再孕都比自然分娩的产妇要麻烦得多。

贴心话:关爱子宫的方法

■经常吃豆制品、喝绿茶,可以补充植物性雌激素,还能将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率降低到46%。

■游泳是锻炼子宫的最好办法:加强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能有效避免地球吸引力对子宫的不利影响。建议每周游泳2小时。

■增加子宫机能,预防子宫内出血及子宫下垂的运动:双膝分开跪在床上,腰部挺直,胸面部尽量接近床面,保持5分钟。然后躺在床上,做收腹提臀运动,感觉子宫随着你的身体一起收缩。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剖腹产 后遗症 子宫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