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美滋奶粉惊现白虫 专家详解奶粉长虫原因

2011年08月26日 17:54
来源:凤凰网亲子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多美滋奶粉中惊现“小白虫” 被指干扰母乳喂养》一文发布后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凤凰网亲子特做了“多美滋奶粉中现小白虫,客服称是因为有营养储存不当,你怎么看”的调查,截止发稿,已有21041人参与调查。

凤凰网亲子调查

调查结果显示,86%的网友不认同多美滋客服的说法,网友质疑:奶粉有营养就长虫,那些没长虫的奶粉难道都没营养。那么奶粉到底为何会长虫?来听听营养师的分析。

奶粉为何会长虫

专业婴幼儿营养师表示,奶粉长虫一种可能是生产过程中出现了问题;另一种可能是由于婴幼儿奶粉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高,而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正是细菌生长和繁殖的温床,也容易招虫。作为奶粉企业要严把质量关,作为消费者则要懂得储存奶粉的相关知识。

如何储存奶粉

消费者在奶粉开封后一定要注意保存。为避免奶粉受污染和变质,在奶粉开封后的保存过程中,应特别注意奶粉开封后不宜存放于冰箱中。因为多次取放,冰箱内外的温差和湿度差别,很容易造成婴儿奶粉潮解、结块和变质。

开封后奶粉通常都是室温、避光、干燥、阴凉处储存即可;在每次取用后,罐装奶粉务必盖紧塑料盖,袋装奶粉要扎紧袋口。为便于保存和取奶粉,袋装奶粉开封后,最好存放于洁净的奶粉罐内,奶粉罐使用前用清洁、干燥的棉巾擦拭,勿用水洗;奶粉开封后要遵循使用时间的规定。大多数婴儿奶粉包装上都有明确规定,奶粉开封后1月内用完。开封后,超过一月,应丢弃不用。值得提醒的是,婴儿奶粉包装上的保质日期是在未开封和合适的保存条件时的日期。一旦开封后,就不能采用这个日期。

在随机采访过程中,很多人并不知道奶粉开封后的正确的保存方法,而面对各种关于奶粉问题的报道让部分年轻父母更加焦虑与困惑。行业专家指出,目前关于奶粉中出现的小虫的原因尚不明确,市场上绝大多数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凤凰网亲子调查

同时,网友对多美滋是否干扰母乳喂养的问题也非常关注,其中77%的网友认为:多美滋违规宣传,利用医护人员推销产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多美滋 奶粉 长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