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美滋奶粉频现小虫 为何仍被国人青睐

2011年08月30日 10:12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烨菲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8月29日,《中国经营报》报道称,目前,在国际婴儿奶粉市场上,雀巢拥有19.3%的份额,美赞臣占16.4%,而达能拥有13.5%,惠氏占5.6%,跻身前列的品牌中没有多美滋的身影。该报同时发布一份中投顾问的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7月,多美滋在我国奶粉市场份额排名第一。

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近年来,多美滋奶粉在我国多地出现了奶粉中生虫以及涉嫌干扰母乳喂养的案例。安全隐患如此之多,但是多美滋在中国奶粉市场老大的位置却未撼动。新华网财经部总监聂道先认为,这与多美滋在医院保健机构违规宣传,利用医护人员推销代售产品,抢夺宝宝的“第一口奶”有着直接关系。

国外不被待见市场份额不足6%

据《中国经营报》报道,目前雀巢拥有婴儿奶粉市场19.3%的份额,美赞臣占16.4%,而达能拥有13.5%,惠氏占5.6%。这是各企业在国际婴儿奶粉市场的占有率统计排名。在这组数据中看不到多美滋的身影,位居国际奶粉市场的前列品牌中,多美滋没有抢到一席之地。

而《中国经营报》消息显示,8月末,来自银行方面的消息称,达能加入竞购队伍,将和雀巢争夺惠氏的婴儿奶粉。惠氏的去向,决定几个巨头下一个十年的“江湖地位”。惠氏80%的销售额来自新兴市场,而亚洲市场的贡献占总量60%。而全球婴儿奶粉有45%是在亚洲销售的,仅中国就占全球的五分之一。全球超过一半的新生婴儿出生在亚洲地区。反观西欧和美国,能够称得上“缓慢增长”就已经不错了。

由于惠氏在婴儿奶粉市场上拥有相当大的份额,无论花落谁家,都将对全行业产生震动。

由于在世界各国的市场占有率有所不同,雀巢和达能都可能面临一些地区的反垄断调查。如果收购惠氏,雀巢可能在墨西哥、南美和亚洲出现垄断,而达能则可能在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市场面临反垄断调查。

奶粉中频现小虫仍被国人青睐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近年来,在中国多个省份先后出现消费者投诉多美滋奶粉内生虫,婴幼儿食用后出现腹痛腹泻反应的案例。

2011年8月24日,《江淮晨报》报道:8月22日晚,安徽的陈先生给宝宝冲奶喝的时候,发现奶粉里面有小虫子;

调查

为什么多美滋奶粉频现小虫却仍受国人青睐?

1.为什么多美滋奶粉频现小虫却仍受国人青睐?
  人们可选择的安全奶粉太少
  多美滋违规销售抢夺了宝宝“第一口奶”
  很多人认为奶粉营养丰富储存不当就会长虫
  很多人并不知道多美滋奶粉频现小虫和违规销售的真相
2.你还会给孩子买多美滋奶粉吗?
  会买
  不会再买
3.你认为还有哪些品牌的奶粉可以放心购买?
  美赞臣
  惠氏
  雅培
  雀巢
  贝因美
  飞鹤
  伊利
  雅士利
  三元
  亨氏
  美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多美滋奶粉 贮藏方式 惠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