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地消费者投诉 多美滋奶粉中为何频见小虫

2011年08月30日 10:32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文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民网编者按:24日,人民网报道了《多美滋奶粉中惊现“小白虫” 被指干扰母乳喂养》,引起网友广泛关注。有网友称,多美滋奶粉中出现虫子可谓是经常遇到的事情之一。据记者调查发现,在不同的年份、不同省市,多美滋奶粉多次出现过有小虫的案例。新华网财经部总监聂道先认为,多美滋频曝质量事件,而且多是因为小虫问题,确实令人生疑。

安徽:消费者在多美滋奶粉中发现小虫

2011年8月24日《江淮晨报》报道:8月22日晚,陈先生的妻子给宝宝冲奶喝的时候,发现奶粉里面有小虫子,“其实之前晚上也发现过一次虫子,没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又发现了。”陈先生表示,目前这罐多美滋奶粉已经被封存起来留作证据。

随后,该报记者拨通了多美滋奶粉的官方投诉电话。一位黄姓客服人员称,“奶粉的生产流水线洁净度很高,生产的奶粉都是符合国家标准的,否则是不允许上市销售的。”

但她告诉记者,不排除奶粉会生虫的可能性,由于奶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贮藏方式不得当,就有可能会滋生虫子,“比如我们身边的大米和面粉,也可能会因为贮藏方式不当而生些米虫面虫。”

重庆:多美滋奶粉被曝发现蠕动活虫

2010年11月10日,《新华网》报道:“之前已经喝了3盒,都没发现不对劲”,龙先生说,10月19日,他像往常一样,正准备给宝宝兑牛奶喝,随即拿出一袋尚未开封的奶粉打开,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龙先生看到了一只半透明小虫,正在奶粉袋中蠕动。“我被惊呆了,奶粉过期了?不可能啊!”龙先生看了看奶粉的保质期说,“离保质期2011年10月29日还早呢!我现在最担心的是宝宝之前喝的奶粉会不会有问题!”

龙先生说,当天下午,奶粉售出超市把这一情况转达与该品牌奶粉总公司驻重庆办事处。该处工作人员上门查看了奶粉,并拍照取证。对于奶粉为何会长虫,龙先生称,该工作人员解释为“米会生虫,菜也会生虫”。

随后,龙先生对剩下的9盒奶粉做了退货处理。“宝宝已经半岁了,一直喝这个奶粉。不想遇到这样的事,这关系到孩子的健康,希望厂商能给我一个说法。”龙先生说,事后,厂商也曾联系过他,但对方始终不承认奶粉长虫。

河北:多美滋幼儿奶粉中惊现小虫

2009年11月12日,《燕赵都市报》报道:“多美滋幼儿配方奶粉里竟出现白色的小虫子,我女儿饮用期间多次出现腹痛、呕吐症状,如今,女儿只要见到牛奶就显得十分烦躁,希望贵报能给予关注!”昨日,家住秦市开发区的任先生向本报反映。厂方一位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尚未见到实物,奶粉生虫原因有待进一步确认。

记者在任先生家中看到,这款奶粉名为多美滋“优衡多营养”幼儿配方奶粉,奶粉桶内壁及塑料勺上挂有不少白色丝絮状物,而塑料勺的内槽粘着虫子的尸体。

据任先生说,9月30日,他在市区一家母婴用品店,花150多元选购了多美滋奶粉。女儿从10月1日起开始饮用,不料此后的一个星期时间里,多次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10月6日,妻子舀起一勺奶粉后发现,勺子上悬挂着不少白色絮状物,随后,竟在奶粉中发现了一只活着的虫子。想到女儿几天来的症状,他和妻子即揪心又气愤。

浙江:“金装多美滋学1加”奶粉中发现活虫子

2008年11月13日,《中国新闻网》报道:10月14日早晨,王女士给醒来的宝宝冲泡奶粉。她拆开了一包400克装的“金装多美滋学1加”奶粉,朦胧中看到一个东西在蠕动。挖出来一看,是条1.5厘米长的粉白色肉虫。

王女士提出解决要求:超市里买到有质量问题的东西,都能买一赔三,所以就要求3倍总计约1500元的赔偿金额。另外,商家必须搞清楚,为什么奶粉里会有虫子,然后进行整改,并公告。

日后,多美滋工作人员给她打来电话,问她这件事情考虑得如何。换、退货可以,但无法满足王女士提出来的要求。否则,就一起去消协好了。

除此之外,在北京、山西、陕西等地的多美滋奶粉中,也惊现过小虫子,如《太原晚报》2011年1月6日报道了消费者购买多美滋奶粉的经历:买奶粉赶上赠奶粉,好不容易抢购了15盒,本该为抢到的实惠喜滋滋,没想到,千里迢迢从上海厂家邮递来的"赠品奶粉",其中一袋竟发现了小毛虫,喜悦转眼成了愤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多美滋奶粉 贮藏方式 小毛虫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