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服“多仔丸”后多胞胎概率仅两成

2011年07月26日 18:35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克罗米芬,俗称“多仔丸”,一种普通的促排卵药物,却牵动着数万妇女的多胞胎梦。

为圆家庭梦想,不少妇女铤而走险,虽顺利生下多胞胎,但后遗症却令她们一生痛苦。

新生儿智力低下、产妇患上癌症、家庭出现危机……一幕幕悲剧触目惊心。

这样的收获与付出,能划等号吗?

三胞胎中的两个智力偏低

两年前,台州的邵美林夫妻俩(化名)在亲戚怂恿下,决定冒险一试“多仔丸”。当时当地正流行“多仔丸”,很多小药店里都能买到。

不到三个月,邵美林果然怀孕,到医院一检查,三胞胎!一家人开心坏了。

不料,产妇随后出现水肿、气急等问题,医院不得不在妊娠32周时让孩子提前出生。

体重偏低,身体器官发育不完全,三个小宝宝就这样来到人世。更糟糕的是,两年后又发现,两个孩子智力明显低于同龄人。

“多仔丸”妈妈患上卵巢肿瘤

王鸣(化名)一直想有两个孩子,终于在一家地下门诊打听到了“秘方”:“多仔丸”。听说这药基本没什么危害,王鸣瞒着丈夫偷偷服用了。

连续几个月,似乎看不到疗效。她再次来到该门诊求助,对方让她加大药量。

幸运降临,王鸣怀上双胞胎,生下一男一女。

但好景不长,两个月前,王鸣发现患上了卵巢肿瘤,必须立即手术。医生询问详细情况后认为,该病很有可能是她过量服用促进排卵药物导致的。

四胞胎家庭抚养成难题

两年前,德清农妇陈敏(化名)的婆婆希望有个孙子,并给媳妇想了个办法:吃药生多胞胎,总有一个是儿子。

迫于压力,陈敏同意了,吃了“多仔丸”。2004年夏天,陈敏怀上四胞胎,其中果然有一个男孩。

传宗接代成功了,但抚养四个孩子的压力实在太大了。丈夫出外打几份工,终于累倒了。上月被查出得了肾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多胞胎 多仔丸 单卵双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