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滥用促排卵药 妈妈胎儿危险多多

2011年07月27日 14:48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滥用促排卵药,妈妈胎儿危险多多

首先,会对孕妇造成极大的危害。多胞胎妊娠的母亲由于身体负荷加大,在妊娠过程中容易发生各种合并症,孕妇的心、肝、肾也会超负荷运转,早产、流产的几率会大大增加;在生产时,有可能会出现大出血、DIC(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心功能衰竭、休克。同时,人为地使用促排卵药,促使卵巢多排卵,过度刺激卵巢内分泌,造成全身血管通透性增加,大量的水分渗透到血管外,导致血液高度浓缩,血管栓塞,有可能引起生命危险。

其次,多胞胎胎儿的健康状况及存活率也相当让人担忧。临床上单胎妊娠的早产率约为5%,而双胎早产率则更高,如果是三胞胎、四胞胎,基本上都会出现早产现象。伴随而来的是胎儿器官发育不成熟,畸形的发生几率大大增加。多胞胎婴儿的体重有的只有几百克,低体重儿在以后的发育中,出现脑瘫、智障的可能性都会增加。所以按照国家规定,如早孕时发现有3胎或3胎以上,医生应该在怀孕8到10周时,为患者及时做选择性减胎手术,最多会保留两个。对父母和胎儿来说都是很残酷的一件事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服用 多仔丸 促黄体生成激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