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儿童坠楼调查:男孩居多,3到6楼易出事

2011年07月05日 20:10
来源:凤凰网亲子论坛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统计显示:儿童坠楼事件,男孩居多,3到6楼易出事

  2岁到6岁最易坠楼

坠楼儿童年龄分布比例(资料图)

坠楼儿童性别比例(资料图)

儿童坠楼·调查

孩子的离去,使一个原本幸福的家庭不再完整。

记者统计了近年来媒体公开报道的40起儿童坠楼事件,发现坠楼儿童中男孩居多,占总人数的七成以上。八成坠楼儿童的年龄在2岁至6岁之间。此外,近六成儿童是从3楼至6楼坠下。

年龄 坠楼儿童 2到6岁占八成

深圳一名年轻母亲为让孩子多晒晒太阳,将刚出生79天的儿子放在阳台防盗网旁边的一块木板上。由于婴儿的身躯正好可以穿过防盗网的间隙,不幸从阳台上坠下,抢救无效死亡。不过,在40起儿童坠楼事故中,2岁至6岁之间发生坠楼的几率更大,共有32名儿童,占八成。其中,3岁儿童最多,共有9名。湖北一名3岁女孩由爷爷奶奶在家中照看,后因出门办事,老两口就将孩子暂时锁在家中。不料独自在家的孩子扒窗户喊奶奶时,不幸从七楼窗户坠亡。

虽然坠楼事故多发生于6岁以下的学龄前儿童,但在6岁至10岁的学龄期儿童中,也时有坠楼惨案发生。

[专家解读]年龄较小,对危险没有概念

年龄越小的孩子,越缺乏生活经验和认知,自制能力也越差,所以容易发生坠楼这样的事故。

2岁至6岁的儿童没有认识和判断危险的能力,即使家长经常灌输安全常识,孩子也往往难以真正理解,更别提自觉规避危险了。且6岁以下的孩子多易动,这也是导致学龄前儿童频发坠楼惨案的原因之一。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亲子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亲子",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坠楼 男孩 6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