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父亲下楼拿玩具 3岁男童张望从6楼摔下生还(图)

2011年07月06日 10:1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张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先生紧握着儿子晨晨(小名)的手,深深自责(资料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皓通讯员李锐) “我觉得我是个罪人!”昨晚7时许,陈先生紧握着儿子晨晨(小名)的手,深深自责。值得庆幸的是,3岁的晨晨从6楼家中阳台摔下,奇迹生还。

事情发生在光谷山水华庭小区。7月1日晚7时许,晨晨和父亲到小区的广场上玩耍,8时许回到家里,发现把玩具火车忘在广场的花坛边。“乖儿子,我马上去拿。”陈先生本想带着孩子一起去,但感觉有些累,便把孩子独自留在家中。“有个孩子悬在阳台窗户上!”没多久,陈先生返回行至楼下时,听到邻居惊呼。一种不祥之感涌上心头,他冲上6楼,打开家门跑往阳台,突然听到“啪”的一声闷响。

46岁的陈先生,中年才得了这么个宝贝儿子,他发疯似地冲下楼,看到晨晨躺在草地上,昏迷不醒。等不及救护车,他拦下一辆的士,的哥连闯两个红灯,将晨晨送到医院。

主治医师是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心胸外科的刘勇。“这个孩子真是命大!”刘勇说,晨晨入院时已苏醒过来,还能睁眼说话。经检查,晨晨的头部、四肢多处皮肤擦伤,没有明显骨折。但心、肺、肝、肾都有挫伤,中型急性颅脑损伤。

经过吸氧、预防感染、给心脏补充营养、保肝护肝、护脑等多种救治措施,晨晨次日早上便可进食,“如果恢复顺利,一周左右便可出院了”,刘勇说。

陈先生说,平时他很注意孩子的安全,将家里的锐器和转角等安全隐患都消除了,没想到就这么几分钟,儿子爬到阳台的杂物堆上,推开窗户张望时,不慎坠楼。“孩子的安全问题牵扯着每个父母的心,最近总听到孩子坠楼的事,让人心痛不已……”晨晨坠楼的事,在“19楼武汉亲子社区”引来众人跟帖。网友们表示,孩子一定不能单独放在家里,即使你提醒了小孩注意安全,他也不会真正明白危险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生还 男童 急性颅脑损伤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