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能指望每个坠楼的孩子都有人接着

2011年07月06日 13:37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高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都市报讯 爸爸下楼拿玩具,3岁幼子张望摔下6楼,所幸孩子命大奇迹生还(7月5日《楚天都市报》)。

同样是《楚天都市报》的报道,2日下午,杭州滨江区的一住宅小区,一名两岁女童妞妞从10楼坠落,楼下经过的杭州市民吴菊萍冲过去用双手接住了孩子,被称为“最美妈妈”。

吴菊萍徒手接孩子的事,美联社也写了一篇文章,美国网民也激动得不能自已,一个劲地称赞吴菊萍。

不过,我们在表扬吴菊萍的同时,是不是该多问问——在抚养妞妞的过程中,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值得改进呢?

如果这件事发生在美国,首先,妞妞奶奶是不敢在孩子熟睡时离开家的,哪怕只是十分钟。如果她真这样做了,并被其他人告发,那么,即便悲剧没有发生,我也几乎可以断定,她将永远失去与孩子见面的机会。而如果发生孩子从窗口掉下的事情,那么,妞妞奶奶,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你肯定要被关进监狱。甚至,妞妞的父母都有可能失去对孩子的监护权。

吴菊萍的壮举,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

我们敬重吴菊萍,但我们千万不要忘了,事件的起因其实是疏忽与大意。因为家长的看管疏忽而造成孩子发生意外的悲剧,并不鲜见。吴菊萍只有一个,但,妞妞奶奶式的家长却远远不止一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孩子 吴菊萍 楚天都市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