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坠楼女孩”妞妞恢复良好 能自己睁眼(图)

2011年07月12日 09:4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11日,妞妞的病床床头放着爱心人士送来的娃娃。新华社发

“妞妞眼睛微微睁开一条缝”“妞妞轻轻地舔了舔糖块”“妞妞把空奶瓶自主往嘴里送”……这些天,从重症监护室不断传出“坠楼女孩”妞妞的好消息,让“爱的奇迹”持续发生。

11日,妞妞家人在重症监护室外的等待进入第十天。下午两点,焦急等待一上午的妞妞爸爸妈妈终于在医生的允许下,进入ICU病房。

“这两天我们俩一进病房,妞妞的眼睛都能微微睁开一条小缝,好像努力要看到爸爸妈妈似的。”妞妞爸爸说,这两天妞妞的手脚都会不时动一动,把手指放到妞妞右手,还能感觉到妞妞轻轻地握起来的力量。护士告诉爸爸,妞妞平时眼睛还都是闭着的。“和病魔作斗争,会让妞妞很疲劳。”

11日爸爸妈妈还给妞妞带去了两支棒棒糖,这是妞妞家人在一起商量出的唤醒妞妞的方法。“妞妞平时最爱吃,所以昨天我们就试探着把糖放到她嘴里,没想到这个小馋猫马上就伸出舌头舔了舔,然后还轻轻地咬住了糖块。”说到这里,妞妞妈妈疲惫而紧绷的脸才稍显轻松。

不仅如此,妞妞还能把空奶瓶自主往嘴里送。“她一定饿坏了。”看着仍处于昏迷中的妞妞用右手把空奶瓶往嘴里送,夫妻俩既开心又心疼,看得眼泪直流。

尽管院方表示,神经系统的损伤需要很长时间的康复治疗,这些反应并不能确定是有意识的还是无意识的。但妞妞每天都在“进步”的小细节,仍让全家人兴奋不已。

而妞妞的“新妈妈”吴菊萍,在积极进行恢复治疗的同时,也时时刻刻牵挂着妞妞。如今,妞妞爸爸每天从ICU病房出来,都会第一时间给吴菊萍发一条短信,汇报妞妞的“进步”。“妞妞现在一天比一天好,这些情况要跟吴菊萍好好说说,让她放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妞妞 女孩 睁眼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