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坠楼女童妞妞苏醒 面临长期偏瘫康复

2011年07月13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作者:龚思 王雪飞 吴佳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她从10楼坠落,被一位英雄般的母亲奋不顾身地伸手接住;她曾经命悬一线,长时间深度昏迷,现在又能喊出“妈妈”。昨天中午,一个令人惊喜的消息传来:妞妞有了自己的意识,还会叫爸爸妈妈!

所有人包括医生在内都没有预料到妞妞伤势会这么快!坚强的妞妞创造了一个奇迹。

这是生命的力量,这是爱的奇迹。

妞妞的一声“妈妈”,让所有人惊喜

昨天早上7点30分,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楼晓芳给妞妞做护理,同妞妞说话:“想不想妈妈啊?”、“要不要妈妈进来看你啊?”,这时,楼晓芳听见妞妞清楚地答应一声:“要!”

这个惊人的回答让重症监护室里的人一阵激动,妞妞有意识了,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有应答反应了。

很快,妞妞的爸爸妈妈感受到了同样的惊喜。昨天中午,妞妞爸爸和妞妞妈妈一起到重症监护室看妞妞,妞妞妈妈对女儿说:“妞妞,妈妈来看你了,叫一声妈妈。”妞妞眼睛半睁,转了转,喃喃道:“妈妈”,一刹那,妞妞爸爸妈妈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连忙说:“妞妞,叫爸爸。”妞妞轻轻地应了声:“爸爸”,“真的太激动了,这是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妞妞妈妈说。

随后妞妞被推出重症监护室,妞妞在门口看到了爷爷,又喊了声:“爷爷。”年迈的爷爷瞬间老泪纵横。

妞妞不但会叫爸爸妈妈,而且还会哭了。病房里如果有人提起爸爸妈妈,只要妞妞清醒着,她马上咧嘴哭起来,“妞妞想妈妈了。”楼晓芳安慰着妞妞,“妞妞快点好吧,好了就可以去看爸爸妈妈了。”

妞妞的爸爸马上给吴菊萍发了短信:“恩人全家:妞妞今天能发出轻微的哭声了……但左边肢体反应比较差。祝全家安康!”吴菊萍的丈夫回信:太棒了,妞妞!

吴菊萍家人和妞妞家人每天都会通电话,了解妞妞病情的最新进展,昨天一早,听说妞妞会叫爸爸妈妈了,吴菊萍非常开心,在电话的这一头为妞妞加油鼓劲。

昨天对于吴菊萍而言,是令人激动的一天,先是收到妞妞脱离危险的好消息,下午,马云专程来看望她。“了不起”是马云在病床前对她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昨天,妞妞醒了,这条喜讯在数百万网友中传播开来。@张泉灵:她是从10楼坠下,深度昏迷10天,这让我相信,奇迹是存在的。@潘石屹:所有的爸爸妈妈们看到这消息都会激动流泪的。@马云:我每天都在微博上看妞妞的进步,妞妞你很棒!

妞妞度过危险期,偏瘫康复可能性很大

昨天下午4点,儿保重症监护中心主任张晨美主任医师介绍了妞妞的最新情况:妞妞的生命体征稳定,已经度过危险期,而且妞妞在这么短的时间里意识开始恢复,几乎是个奇迹。

通过神经方面的药物治疗和催醒等护理措施,昨天上午妞妞带给大家惊喜,这说明她的意识开始恢复,脑部逐步康复,昏迷评分也升至10分。

由于妞妞从十楼坠落时身体左侧着地,因此脑部及脊柱都有损伤,目前,她的左侧肢体运动障碍和感觉障碍,有偏瘫的症状。由于神经系统恢复比较慢,今后妞妞还面临长期的复苏治疗,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张主任表示,偏瘫康复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他说:“神经系统的恢复有一个逐步的过程,有些小朋友几周以后就慢慢康复了,有的小朋友半年一年慢慢康复,但是也有极个别的康复不了。”

昨天下午4点30分,妞妞妈妈再次守候在重症监护室门口悄悄落泪,妞妞爸爸告诉记者,由于妞妞腹腔感染,里面留存大量积液,医生马上要进行脾脏手术,妞妞妈妈觉得女儿刚醒,又要接受全麻手术,十分心疼孩子!

同样心疼着妞妞的,还有远在富阳治疗的菊萍妈妈。当妞妞下午进行手术的消息传来,吴菊萍的心又被楸了起来,“这也是我们的女儿啊,换谁都会心疼。”吴菊萍爱人说。

记者了解到,这次手术由普外科刘伟光主任和熊启星主任主刀,手术非常顺利,保留了妞妞的脾脏,并且把脾脏周围的脓肿和积液引流出来了,此次手术可减轻妞妞以后的腹腔感染情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妞妞 感觉障碍 肢体运动障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