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3岁男童独自在家时爬窗台坠亡

2011年08月08日 10:5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贾良全在给记者指孩子坠落过程中砸塌的遮雨棚(白圈处)。重庆晨报记者伊永军摄

8月6日,是28岁的文丽最近最高兴的日子。因为她见到了自己朝思暮想的儿子。去年她和丈夫离婚后,3岁的儿子判给了丈夫,9岁的女儿则跟了自己。8月6日晚上,文丽恋恋不舍地和儿子告别:“乖乖!在家听话,妈妈下次再来看你!”没想到,这一次分别竟成了永别。

昨天早上7点多,孩子从九楼的家中坠下,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三岁娃娃九楼摔下

昨天早上7点半,家住北碚北晨丽景小区1单元3-4的贾良全一家正在吃早饭。忽然“轰”的一声巨响从外面传来,紧接着,外面有人喊起来:“糟了!有娃儿摔下来了。”贾良全连忙来到外面的露天平台,只见一个小孩面朝下趴在地上,身下有一摊血。

贾良全连忙跑过去,一摸,还有一丝气息,但任凭他如何呼唤,孩子没有一点反应。他仔细一瞧,男孩家住9-5,名叫蒋天伟,因父亲在城里打工,平时主要和爷爷、婆婆住在一起。

贾良全下意识地顺着孩子掉下来的方向往上看去,9-5房间恰好有一个窗户正对孩子落地的位置,而6-5房间的那个彩钢遮雨棚上则有一个巨大的凹陷。贾良全判断,孩子从九楼坠下,在下落途中,被6楼的遮雨棚挡了一下,然后跌落在3楼的露天平台上。

交巡警帮忙送医院

贾良全连忙拨打了120,然后抱起孩子就往楼下跑去等救护车。与此同时,他让自己的家人到9-5房间去查看一下。

眼见着孩子已经奄奄一息,在邻居们的提醒下,他又拨打了110求助。

不到3分钟,一辆警车赶到这里,民警二话不说,载着贾良全和孩子直奔重庆第九人民医院。途中,贾良全接到妻子的电话,9-5房间没人。到医院后,孩子直接被送到重症监护室抢救。

昨天上午,重庆晨报记者来到北碚交巡警城南平台。当时送孩子去医院的那辆警车恰好就停在那里,据当时参与救援的民警李伟介绍,在送孩子去医院的途中,当时孩子气若游丝,已没有了意识。

孩子抢救无效死亡

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重庆市九院ICU病房。刚上楼,就见到一个面容俊秀,但满脸泪痕,目光呆滞的女子无力地靠在墙上,不断地叹气。这就是蒋天伟的妈妈文丽。而离她不远处,一名身穿绿色T恤、大短裤的男子悲伤地蹲在地上,默默无语。在他的旁边,则有一个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坐在墙角不住地抹眼泪。这名男子就是蒋天伟的父亲蒋定富,这名妇女就是蒋天伟的婆婆杨婆婆。就在之前,医生宣布,蒋天伟经抢救无效,死亡。

此刻,蒋天伟的父母都不愿多说一句话,而杨婆婆则在不停地自责。

杨婆婆哽咽着介绍:当天,孩子的爷爷一大早就出去当棒棒了。她在姚家湾的一片小山上,开垦有一片菜地,原本想带着孩子一起去种菜。但是,孩子的手指不小心被划破了。她简单地给孩子包扎后,小家伙说,想在家看电视“喜羊羊与灰太狼”。于是,杨婆婆就把孩子一个人锁在家里,自己独自去种菜了。临走前,她还特意把卧室和厨房的门给锁上,怕孩子在屋里到处乱跑,唯独忽略了饭厅的窗户。虽然窗台离地面约有1.5米高,但外面没有防盗网。事发后,警察勘查现场发现,窗户下面有一个板凳。初步推断,是孩子把板凳搬到窗户下,然后爬了上去,不慎坠楼。

娃娃最喜欢喜羊羊

记者来到北晨丽景小区,刚一进大门,就听见围坐在那里乘凉的居民们在议论这件事。

“可惜了!”在75岁的居民刘婆婆眼中,这个孩子很讨人喜欢,“小乖小乖的。”

记者来到1单元9-5,在门口还摆放着一双桔红色的小凉鞋,看尺码明显是孩子的,上面印有喜羊羊和灰太狼。

据邻居们介绍,这双拖鞋就是蒋天伟经常穿的。邻居们知道小家伙很喜欢看喜羊羊和灰太狼,而且买的玩具和鞋、帽、衣服上,经常都有喜羊羊和灰太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姚家湾 男童 窗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